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高仙芝怎麼死的?唐朝名將是為何而死?

您是本帖的第 22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高仙芝怎麼死的?唐朝名將是為何而死?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高仙芝怎麼死的?唐朝名將是為何而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高仙芝怎麼死的?其實大家知道的都是由於宦官邊令誠誣陷讓其被殺。其實最直觀的看,還是因為皇帝賜死的。想來這樣一位高句麗人不僅僅長得帥,還儒雅有風度、且善於騎馬射箭,武藝超群,且戰功赫赫,卻死的如此冤枉,簡直讓人非常的惋惜。其實如果不是被宦官所誣陷,那麼鎮守在潼關的他應該完全可以有效的遏制安史之亂所能夠帶來的一切不好的災難。

高仙芝怎麼死的:個人簡介

高仙芝的父親高舍雞是以奴隸的身份被帶到唐朝內陸的,因為在唐高宗之時,高句麗被唐高宗的軍隊所征服,為唐朝所有。雖然說身為外籍奴隸,但是對於當時的高仙芝來說,可能是因為有著高句麗人與父親身上的一些特質,所以在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仍然能夠成為佼佼者。其實他從小就有將領所需要的一些特質,不管是騎射還是,還是計謀都是高人一等。且在軍中的聲望是非常高的。

高仙芝怎麼死的原因

公元755年,高仙芝帥軍東征,以平定安史之亂,唐玄宗給高仙芝安排了一個監軍,也就是宦官邊令誠。但是對於當時的宦官來說,都是十分的貪財的。尤其是宦官邊令誠更是喜歡錢財。且喜歡參與軍事中的決策,但是對於高仙芝來說這些都是他所不削的,所以兩人變結下了仇恨。

到了公元756年,為了有效阻止叛軍直搗黃龍,進攻長安,高仙芝就選擇了退守潼關。就是因為退守這個決策,讓邊令誠有了把柄,在進京面聖匯報情況的時候,說是高仙芝是敗退,放棄了長達數百里的土地,剋扣軍糧,退居潼關。就這樣皇上大怒,於是把高仙芝給斬了。

高仙芝怎麼死的:死後誰鎮守潼關

按照史書記載,高仙芝死後,朝廷派了哥舒翰來鎮守潼關。哥舒翰是唐朝的名將,但是他卻是突厥人。很奇怪的是,唐玄宗時期的將領幾乎都是少數民族的將領,據說,這是宰相李林甫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而不被他人所奪取的陰謀。

高仙芝怎麼死的?高仙芝雖然年少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自己的戎馬一生,也為了大唐立下了赫赫戰功。這樣一位容貌俊美驍勇善戰的大將軍,如果不是因為宦官邊令誠貪財貪利,最後也不會有枉死刀下的命運,對於這樣的結果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1/14 上午 06:10: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