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乾隆、劉墉、和珅、紀曉嵐歷史上真實關係

您是本帖的第 42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乾隆、劉墉、和珅、紀曉嵐歷史上真實關係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29
積分:1195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乾隆60大壽劉墉僅送一桶薑 群臣嘲笑龍心卻大悅重賞他!

乾隆60歲大壽時,發生了一件趣事。乾隆年間,劉墉深獲重用,因為他為官清廉,而且也不願與他人有過多深交,所以被大家熟悉的程度,與紀曉嵐和和珅相比,出名程度相對低了許多,就連他的後代子孫也謹記他的教誨,「是我的我就要,不是我的我堅決不拿」。


皇帝過生日,那是普天同慶的大事,尤其像乾隆這樣喜歡大肆宣揚的帝王,特別重視壽辰宴會體面問題,帝有所好,臣下必有甚焉,所有的臣子都絞盡腦汁準備奇珍異寶為乾隆賀壽,無不希望博君王一笑,然而,劉墉僅僅送了一桶「生薑」,而令人意外的是乾隆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是龍顏大悅。

當時劉墉知縣的關很好撈錢,有句古話說「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可是劉墉一直堅守本心,平生最痛恨貪官,所以哪怕壽禮一事急翻了天,劉墉也沒想著去貪錢,更不用提去搜刮民脂民膏,所以無奈的劉墉只好從自己的薪水中,提了一筆,買了一堆生薑,並把生薑裝在桶裡面送去給乾隆皇帝。

劉墉的這一大桶生薑,多到像一座山,並且他還給這份壽禮起了名「一桶薑山」,這樣意思就十分明白了,能夠一統江山不是平常人就能做到,所以劉墉也是變著法子,誇著皇帝有著別人沒有的才志與謀略,乾隆如此聰明,自然明白這「一桶薑山」的寓意,極大的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自然龍顏大悅,種種有賞。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0/15 上午 08:15: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