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有人要吵著要智能手機,有人卻只要一點點食物,給拜金、敗家的年輕人看看!

您是本帖的第 1838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有人要吵著要智能手機,有人卻只要一點點食物,給拜金、敗家的年輕人看看!
夏日的微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801
積分:3630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5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夏日的微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有人要吵著要智能手機,有人卻只要一點點食物,給拜金、敗家的年輕人看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助人之心更要有!

雖然你幾乎看到老人家都是那種,家產很多啦,什麼幾棟房子啦,一堆BENZ BMW,開雙B的啦,那種有錢的老頭子~~

但是你有沒有想到......

他這麼老了,為什麼還要裝可憐,幾十塊也要計較。

好!就算真的有這些好了,但是你們有真的深深的了解那位老人家吧!?

先說我的一段故事:發生在兩三年前。

我是去7-11買個3瓶海尼根,一包七星外加500點GASH

但是突然有一位老人家,他卻慢慢的在旁邊看看零食,我問他說:阿伯,要什麼我幫你找。
阿伯:我女兒要吃那個瞎咪......草莓麵包!

於是我一眼就瞄到!

旁邊有包草莓麵包,20塊,20塊喔......

阿伯:那個我剛剛有看到啦,可是那個太貴了!

我:阿伯 20塊啦,不會很貴~~

阿伯:不行啦!我今天幫我的孫女買了薯條給他吃,在買下去就沒什麼錢了~~

我:沒關係啦,你買我幫你出啊~~

阿伯當面表示謝謝,但是他不接受我的招待~~

但是在我一直”強迫”的情況下,他也只好慢慢接受了~~

我拿起了一排的草莓麵包,約10個左右,全部架子我都買下來了~~

我去櫃檯幫他付錢,但是阿伯說不用那麼多~~

我就說這是一個禮拜的份量,你孫女肚子餓,也可以一次吃兩個了~~

於是回去之後,我才在想,我一次買 3瓶酒 1包煙 500點的點卡~~

真的是不是太”浪費” ,3瓶酒 1包煙已經是我日常幾乎所需的了,點卡是剛好天堂除點要用的~~

但是在想想那位老人家,為了那1個20塊的草莓麵包,猶豫那麼久,想想我真是太不值得!

回去之後 (我開車老伯走路),我是想說既然他用走的,那順便載一程吧!

我嚇到了!我真的想哭,一個26歲小男人,也是有感情的~~

我從頭份某路的7-11 遇到老伯,你知道他家在哪嗎?

我一直開,開到快接近頭份交流道那邊才到他家~~

明明附近有一家萊爾富,為什麼要大老遠的跑到,的7-11買麵包?

大概有 1000公尺那麼遠,答案是:那裡麵包太貴~~

況且那時候是晚上11點多左右~~

一個老人家為了他的孫女肚子餓,跑那麼遠,還那麼省錢,來回要2000公尺耶!

我真替那老人說好佩服,疼愛孫女的心情~~

隔天,我又經過那一家店買東西(早餐)

當時值班工讀生還在,我要結帳的時候,他跟我小聊了一下......

工讀生:你真是有心,那麼愛助人!

我:沒啦,剛好昨天錢比較多一點~~

工讀生:那個老人家,從好幾年前,就一直來我們這家店買東西了~~

他固定早上6:30一定會到這家店買早餐~~

然後每次買的一定是那種10塊錢的草莓麵包~~

然後買完又回去,久了偶爾我也會跟那位老人家聊一下~~

我問他:現在早餐店10員早餐一堆,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我們這裡買草莓麵包?

答案是:我孫女不愛吃那些,他只愛吃他的草莓麵包~~

所以他每天很早大概6:00就要出門了~~

因為老人疼愛孫女,又為了不讓孫女傷心,所以這樣反覆的跑來跑去~~

有一次最嚴重,因為天氣在變化,老人在回去途中,走出門口時突然昏倒~~

才了解那位老人家有高血壓和心臟病~~

但是他都不覺得厭煩,只為他的孫女~~

幾天後我拜訪那位老人家發現~~

那位老人家有透天的房子,門口還有一台BMW 520I~~

那麼有錢,為什麼那麼省?

阿伯說:因為我兒子常常跟他那些不三不四朋友出去玩,有時候不是被警察送回來~~

就是酒醉回來,那位兒子正是那位孫女的爸爸 ~~

我:那媽媽呢?

阿伯:因為我兒子酒後愛亂打人,所以老婆受不了,幾年前生下女兒,直接跟人跑了~~

他兒子有工作,薪水也不錯,但是一個禮拜,就可以用光~~

薪水高有用嘛?兒子從不拿錢給爸爸(阿伯)用,自己都去買東西,吃喝玩樂花光光了~~

阿伯憑著一個月的政府老人年金補助5000塊,來養活自己跟他的孫女~~

這樣一路走過來,我心痛了!怎麼有這麼不肖的兒子,這就算了~~

我問他說那位阿伯早餐吃了嗎?他說還沒,我問他說要不要我請你吃~~

他說不用,廚房還很多,結果一進去作客,看一廚房都是那些臭掉的~~

或者是放一個禮拜冰箱,再拿出來煮的東西,比餿水還慘......

我在想想我自己,一天花上了100-300塊,那位老人卻是一個月花不到 1000塊

心疼了,如今過了兩年,老人終究抵抗不了自己的身體,他走了......

安心的走了,因為前天剛好是孫女國小畢業,他看到孫女平安度過了國小6年~~

拿到了畢業證書,阿伯也養了她,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業,一路來的照顧~~

老人帶著微笑,看著孫女,摸著孫女的手,拍拍說:不要像爸爸一樣,要向那位大哥哥(就是我)一樣,熱心助人這樣神明才會保佑妳~~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摸著自己良心想,我們一天要花幾塊錢,在過生活?

卻是那位老人幾天的生活費?

現在的年輕人上網聊天哈拉,打0204電腦壞了.媽媽拿幾千塊來.媽媽我電腦爛想升級~~幾千塊拿來.唱歌.翹課.翹家.七星來七星去.檳榔來檳榔去.無照騎摩托車.玩online game.打撞球.跑網咖.買點卡.你請我.我請你.吃牛排.吃山珍海味~~

請問,這就是所謂現在年輕人的主流嗎?

你們一個月吃了多少,能讓那老人吃多久?

~~(圖文轉自:網路)~~

【法寶結緣】僧伽吒經手抄本、四合經、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免費贈送)~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36166&page=1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29 上午 11:42:51
夏日的微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801
積分:3630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5日
2
 用支付寶給夏日的微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本欄位提供給僅會員閱讀,非本站會員無權檢視精華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29 上午 11:43:13

 2   2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