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哈哈笑園地(Life論壇) → [轉貼]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您是本帖的第 5521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shakespeare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29
積分:191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9月10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shakespeare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施氏食獅史》是一篇由趙元任所寫的設限文章。全文共九十一字(連標題九十六字),每字的國語發音都是 shi 《施氏食獅史》這篇短文都能看懂,可是如果你讀給別人聽,他是無論如何也聽不懂的!

《施氏食獅史》
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施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 適石室。石室濕,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試食是十獅。食時,始識是十獅,實十石獅屍。試釋是事。

只用一個發音來敘述一件事,除了中文,怕是再無其他語言能做到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1/17 上午 03:13:03
brad091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4
積分:10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9日
2
 用支付寶給brad091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好難呀!!!!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1/18 上午 06:12:40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2
積分:7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2日
3
 用支付寶給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好妙喔∼我跟著念 但無法念太快

而且很白文 都能看得懂

寫作的人好厲害@@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8 上午 03:36:52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04
積分:146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4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好難讀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0 上午 03:46:32
蓮子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蜘蛛俠
文章:877
積分:85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4日
5
 用支付寶給蓮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easy to understand but hard to read... just like tongue twister...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0 上午 04:16:37
DAYLIGH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19
積分:4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9日
6
 用支付寶給DAYLIGH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呵呵 真有趣耶

寫這篇文章的人也真有才華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2 上午 05:49:05
zaza0304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11
積分:15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22日
7
 用支付寶給zaza0304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真的粉難念----如念給別人聽---那人可以會認為你是瘋子----呵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4 上午 02:58:16
小殼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20
積分:19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2月6日
8
 用支付寶給小殼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表形文字就是不一樣,太神奇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6 下午 12:53:14
to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072
積分:127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9
 用支付寶給to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本欄位提供給僅會員閱讀,非本站會員無權檢視精華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2/15 上午 01:43:02
eva0000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35
積分:33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1月18日
10
 用支付寶給eva0000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文,利害耶~~~~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1/19 上午 02:09:46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965
積分:105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11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12/10 上午 10:16:27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4
積分:1792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12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9/7 上午 06:50:44

 12   12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