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對於中國半導體產業,因美國政府政策制裁「瀕臨崩潰」

您是本帖的第 156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對於中國半導體產業,因美國政府政策制裁「瀕臨崩潰」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對於中國半導體產業,因美國政府政策制裁「瀕臨崩潰」

王尚智

如今每天幾乎都有對於中國半導體產業,因美國政府政策制裁「瀕臨崩潰」的二手、三手報導。
所謂二手、三手,因為幾乎都是來自某些也名不見經傳的「個人分析」,或者沿用超過五年以上的中國產業信息,來「推論」中國科技產業被制裁的可能悲慘現況。
有些是產業趨勢的猜測,當然更多是媒體記者的無知引述,乃至某些「認知作戰」!
一如最近選情末端,綠營上下側翼無不又都在翻滾可笑的「抗中保台」,搭配著中國的「科技崩潰」。
.
說來其實可笑!倘若烏克蘭戰爭之後對俄羅斯的種種制裁,無論「美元交易、盧布打擊、能源管制、美商蘋果麥當勞撤資」,都完全沒有達到任何制裁的效應。
那麼對於中國大陸的「科技制裁」,打從川普時代就陸續開始,中國會毫無所感?
與我等台灣同胞同樣遠遠「聰明」甚至「賊咖」一百倍的中華民族,在這麼14億人口裡有著萬千「科技大老、戰略幕僚、政策菁英」人才,所有人全都會傻傻呆呆的「坐以待斃」?
.
.
也就是說,中國的科技的產業發展,既然早已經深達「AI、通信、衛星、航太」等關鍵領域,美國也就是「最在意」其連結於軍事應用的「高度發展」,甚至中國技術也真的「部分領先」。
於是包括半導體晶片在內的關乎中國科技自身的「軟肋」,姑且不論追逐利益的民間商業,至少中國政府,會真的如此傻傻的毫無準備,到台灣諸多媒體引述報導的「瀕臨崩潰」?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1/1 下午 04:33:4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1/1 上午 04:32: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