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熊本大震SONY暫停產 iPhone 7恐延後上市

您是本帖的第 34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熊本大震SONY暫停產 iPhone 7恐延後上市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熊本大震SONY暫停產 iPhone 7恐延後上市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有日本「矽谷」之稱的九州熊本縣,上週接連發生2次強震,導致影像感測器大廠索尼宣布暫時停產。摩根士丹利台灣區研究主管呂智穎警告,蘋果iPhone供應鏈可能受熊本2次強震影響,波及iPhone 7的上市時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日本九州熊本縣上週接連發生2次強震,導致影像感測器大廠索尼宣布暫時停產。摩根士丹利警告,蘋果iPhone 7的上市時間可能受到影響。圖為索尼位於東京的總部。 (美聯社)

CMOS影像感測器唯一供應商

索尼是CMOS影像感測器的唯一供應商,也是蘋果iPhone的數位相機主要供應商之一。索尼位於熊本縣的廠房截至週日為止還處在停產狀態,但位於長崎和大分的廠房已恢復生產。

呂智穎表示:「蘋果預定今年秋季推出iPhone 7,而索尼是iPhone 7的CMOS影像感測器和數位相機模組重要供應商,其中數位相機模組部分迄今生產良率一直不高。若索尼在近期內不盡快恢復生產,iPhone 7延後推出的風險將升高。」

《霸榮》週刊指出,索尼只停產幾天,就可能造成供應中斷,原因在於精密設備的製造工作需要相當多的前置期,一旦生產過程停止,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重啟。

呂智穎表示,鑒於CMOS影像感測器生產線的前置期長達5個月,但索尼迄今尚未發布聲明,因此停產的細節還不清楚,但如果生產設備因強震受損,就得考慮供應中斷時間拉長的可能性。

接連打擊 索尼股價大跌

週一索尼股價盤中一度大跌7.8%,收盤重挫6.8%至2736日圓,索尼已經因智慧手機需求放緩,加上日圓升值而受創,熊本廠停產將進一步衝擊該公司的晶片事業。上週五東海東京證券將索尼投資評等降為「中立」,理由是該公司的經營環境惡化。

東京東海證券分析師石野雅彥(Masahiko Ishino)表示:「由於高階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先進設備的投資負擔將開始重壓索尼,該公司得花一些時間來改善獲利。」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19 上午 10:47: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