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7千億銀彈打動夏普 鴻海創外資收購日本電機大廠首例

您是本帖的第 29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7千億銀彈打動夏普 鴻海創外資收購日本電機大廠首例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7千億銀彈打動夏普 鴻海創外資收購日本電機大廠首例

日本電子大廠夏普(Sharp)2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確認接受鴻海精密工業所提出的收購方案,喧騰一時的鴻夏戀終於塵埃落定、修成正果。《日本經濟新聞》稱,這是第一次日本電機大廠被外資企業收購,鴻海將夏普收入麾下之後,其事業版圖也再度擴大。

《日經》對鴻海的形容是「受託生產蘋果手機的大廠」,由於全球市場的需求成長鈍化,鴻海也積極尋求收益多元化。這次鴻海收購擁有液晶螢幕及眾多「白色家電」(因冰箱、冷氣、電鍋等生活家電外觀多為白色,故有此稱)產品與技術的夏普,也有與南韓三星電子相對抗的考量。

《每日新聞》稱,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下午將召開記者會,發表集團重建的具體計畫。《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夏普將接受包括鴻海直接出資在內的7000億日圓的援助,鴻海計劃購買主要往來銀行所持有的夏普優先股票,不再要求銀行追加提供金融援助。

《讀賣新聞》則報導,鴻海將出資6500億日圓,其中5000億日圓將投入未來子公司化的夏普,尤其會投注在液晶面板事業;1000億日圓用於購買主要往來銀行手上的夏普優先股票;500億用於雙方共同營運的堺顯示器産品公司(SDP)收購工廠土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經表示,在收購夏普後,將繼續投資其中小型液晶面板工廠,以實現有機EL面板的量産。鴻海也打算在與夏普共同營運的堺顯示器公司規劃電視用的有機EL生産線。

不過夏普的主力事業究竟將如何取捨,以及夏普員工未來的裁員幅度,都將是各界注目的焦點。鴻海過去曾經表態,將全面維持夏普的所有員工。不過後來鴻海態度改變,僅稱「40歲以下的員工不會被裁員」。

夏普的液晶面板與太陽能電池事業,近年雙雙成為拖累公司營收的沈重負擔。夏普在2015年3月就已經出現2200億日圓的鉅額虧損,而2016年3月獲利100億日圓的目標,《日經》認為現在看來仍十分嚴峻。由於夏普已經無力獨自苦撐,只好接受鴻海的支援方案。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2/25 上午 01:25: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