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台科大被併 技職教育重傷害

您是本帖的第 32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台科大被併 技職教育重傷害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台科大被併 技職教育重傷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政大、台科大考慮合併,讓許多高職師生憂心忡忡,認為台科大是科技大學的第一志願,若改制為一般大學,將嚴重影響高職學生的升學機會,呼籲教育部應該嚴格管控兩校合併後的系所調整及招生名額。

根據統計,台科大目前約1萬名學生,高職生、高中生比例為七比三。

台科大招生 已偏高中生端

台北市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表示,大學整併是好事,但台科大以實務導向、培育技職體系人才為創校目標,若與政大合併,甚至改制為一般大學,屆時高職生透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進入名校的機會將大為減少。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林金財指出,台科大近年來招生已有偏向高中端的傾向,已讓許多高職感到不安,如今政大、台科大有合併的意願,教育部還狀況外,「高職的師生當然會擔心」。

棄守技職體系 打擊高職生

林金財分析,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在前年8月1日合併為屏東大學,已有一般大學、技專校院合併的案例,這是因為屏東屬於招生艱困區,大家可以理解,然而,政大、台科大都沒有太大的招生問題,教育部應該嚴格管控兩校合併後的系所調整及招生名額,確保高職生的權益。

台中高工張同學說,台灣教育長期「重高教,輕技職」、「重研究,輕技術」,如果台科大不堅守技職體系,對許多高職生是很大的打擊,因此,他希望兩校合併只是風向球,不會成真。

只拚國際排行 政策太廉價

高教工會祕書長陳政亮批評,教育部在缺乏高等教育願景下,推動「公公併」只是為了「國際排行」的虛偽意義,用大學合併加總起來的論文發表數目來衝高國際排名,當做是一種政績,這種政策太廉價。

陳政亮強調,政府應該挹注高等教育更多的資源,推動「公私併」,朝向高教公共化,而不是為合併而合併。

政大教務長于乃明表示,昨天召開校內主管會議,大方向確定兩校朝向合併的方向,但招生管道、選課、教師升等的細節都沒有談到,若合併的話,會同時招收高中生、高職生,希望用2年慢慢磨合。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2/18 上午 10:09: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