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瑞典銀行沒紙鈔,遊民拿讀卡機賣雜誌

您是本帖的第 315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瑞典銀行沒紙鈔,遊民拿讀卡機賣雜誌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瑞典銀行沒紙鈔,遊民拿讀卡機賣雜誌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沒有紙鈔的無鈔化年代會是什麼模樣,從瑞典或許可以一窺端倪!瑞典是最熱烈擁抱電子交易的國家,當地有許多銀行根本沒有現鈔。就連賣雜誌的街頭遊民,都得使用讀卡機才有銷路。



紐約時報 26 日報導,瑞典人不愛現鈔,如今上教會禮拜的教徒,用手機轉帳捐款。街頭遊民發現沒人帶現金出門,趕緊弄來讀卡機,拿起「接受刷卡」的牌子,賣雜誌求生。就連流行樂團「ABBA」博物館都貼出拒收現金的公告,只能用信用卡或應用程式付款。ABBA 前成員 Bjorn Ulvaeus 說,紙鈔凋零,收現金太落伍了。

瑞典走在時代尖端,當地大型銀行有半數分行,行內沒有紙鈔、也不接受現金存款。提款機也像公用電話亭一樣逐漸消失。年輕人對無鈔化科技接受度最高,瑞典哥特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學生說,大家幾乎都用信用卡或電子交易。23歲學生 Hannah Ek 說,沒人用現金,他們這一代不用現金也能過活。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數據顯示,2015 年瑞典消費者僅有 20% 交易使用現金,遠低於全球平均值的 75%。

無鈔化為銀行省下運送鈔費的保安費用,電子交易也讓民眾不易逃稅,能提升政府稅收,不過也有不少缺點。民眾容易不小心花了太多錢,電子交易也容易留下軌跡,政府若想監控民眾舉動,易如反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30 上午 11:27: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