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放棄矽谷高薪 張維華回故鄉南投當公僕

您是本帖的第 335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放棄矽谷高薪 張維華回故鄉南投當公僕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放棄矽谷高薪 張維華回故鄉南投當公僕

不少人遊歷世界後才感嘆「還是台灣最美!」台灣的美,除了自然風光,還有深愛這塊淨土的人。南投縣議員張維華放棄美國矽谷高薪,歸零回鄉當公僕,堅信「故鄉會因為我們變得更好!」

張維華12歲那年舉家移民美國,普渡大學電機電腦系畢業後,攻讀商學碩士,之後進入矽谷,成為外界眼中的科技新貴。

返台探親時,爺爺一句「為什麼幫白人賺錢,學成應該貢獻母國才對」,他重新思考人生定位,毅然返國。

回台後在台北創業,仍不脫科技本行,在台北打拚5年,爺爺期待他回故鄉南投發展,因為親情呼喚,讓他捨下台北事業,遊子還鄉。

張維華父親張經魁曾是台中市、南投縣草屯選區議員,遺傳到父親的政治細胞,懷抱想為家鄉服務的熱忱,決定參政發揮理想。

從科技圈轉入政治圈,面臨內心的衝突與適應。一開始用不輪轉的閩南語下鄉拜票時,鄉親勸他「回去練好台語再來」,他不氣餒,身段放軟,用誠意感動對方,從認識到認同,他說「謙卑做起就對了!」

「我要把世界帶進南投。」張維華說,南投位處台灣地理中心,資訊相對封閉,城鄉數位落差大,他重視教育、社福等扎根工程,希望提升南投子弟的外語能力和資訊力,墊高視野,成為影響南投未來的新勢力。

「別人的事要當自己的事。」每天行程滿檔,手機接不停,張維華保持高EQ和熱情,享受被需要的存在價值,以助人為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9/16 上午 07:38: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