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相機致命傷?hTC市占剩2%

您是本帖的第 32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相機致命傷?hTC市占剩2%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相機致命傷?hTC市占剩2%

市研業者顧能(Gartner)最新統計顯示,宏達電第2季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僅剩2%。這家在2011年時曾躋身全球智慧手機領導品牌的科技公司,一路遭夾殺至此,可說是其他中小型智慧機製造商在這急速整併市場中掙扎求生的最好例證。

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這幾年三星、蘋果、華為和小米迅速崛起為智慧手機主要品牌,在全球各國攻城掠地,幾乎戰無不勝。三星和蘋果兩大龍頭瞄準的是高階市場,順利搶下英、美等已開發國家市場;華為和小米則是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龍頭,專注開發新興市場。

若無法和三星與蘋果爭奪高階市場者,最好的選擇是轉攻行動裝置正開始要起飛的新興市場,然而,宏達電較晚才跨進中國和印度市場,很難與早就開始耕耘這些市場的華為和小米競爭。

科技網站Android headlines的記者Cory McNutt則說,宏達電的興衰究竟是反映中小型製造商普遍得面對的悲歌、還是宏達電本身的管理不良及拒絕擁抱創新,答案或許不得而知,但他從產品面分析宏達電這家「頂尖生產品質」的公司,市占率為何會從逾20%掉到只剩2%。

他指出,宏達電在One M7的創新上著力之深眾人皆知,但之後就沒什麼改變,兩年後M9推出了,也沒有帶來什麼驚喜。

相機是宏達電的一大致命傷。宏達電不採用「正常的」感測器,反而推出使用UltraPixel感光元件的400萬像素主相機,宣稱可比一般的 1,300萬像素相機擁有更多進光量,但消費者不買帳。所以三星、Sony和LG的手機相機像素不斷增加,宏達電卻停滯了一年,直到M9面世後才採用 2,000萬像素感測器。

螢幕是另一個讓許多潛在用戶裹足不前的原因。大家知道LG 已經打算採用QHD顯示器,三星則準備把QHD用在新款的Galaxy S6上,宏達電的M9卻仍死守FHD螢幕。如今聽說M9+將配備QHD螢幕、指紋辨識和升級的攝影功能,這些早在M9上就該出現了。

宏達電也把觸角伸往攝錄影機,推出RE,基本上是仿效GoPro的腳步,但這款裝置沒有觀景窗,還需搭配其他配件才能使用。宏達電也不想在智慧手表市場缺席,只是連影子都還沒看到。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8/14 上午 07:24: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