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分享】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申請

您是本帖的第 765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分享】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申請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分享】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申請

Q&A

Q1「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什麼時候可以啟用?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將在100年 7月1日以前啟用室內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100年10月1日以前啟用室外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Q2「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無線網路名稱是?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無線網路名稱(SSID)是「TPE-Free」,讀作「Taipei Free」。

Q3「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區域有哪些地方?

本案的服務範圍將以本市主要公共場所為主,其中室內公共場所部分,包括市府市政大樓、12個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場所;室外公共場所部分,則包括本市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域及人口密集區之公共場所,將透過「熱點」(Hotspot)方式提供服務。詳細服務區域,將於本服務啟用同時一併對外公告。

Q4「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時間為何?

本案提供服務時間並無限制,原則上在室內公共場所部分為不中斷服務,在室外公眾場所提供24小時不中斷服務。

Q5「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對象是誰?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對象不限於臺北市民。在「屬地主義」的原則下,不論您是臺北市民,或是來臺北市旅遊、洽公、業務工作的外縣市民眾,甚至是國外觀光人士或商務人員,在本服務的各服務區域內,收得到無線網路訊號的地方,就可以運用筆記型電腦(NB)、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移動式載具,免費無線上網。國外旅客也可以在機場或本市旅客服務中心申請取得帳號,便利使用本項服務。

Q6 民眾如何連線「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民眾在本案服務範圍可搜尋無線網路名稱(SSID)為「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搜尋到即可連線上網。

Q7 民眾如何申請使用「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民眾初次使用本項服務時,基於資訊安全考量,需先進行帳號申請手續,即日起可上網「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網站(www.TPE-Free.taipei.gov.tw)線上申請。使用者只要提供手機門號及email、自行設定密碼後,系統即會透過手機簡訊傳送認證碼;此時再於網頁輸入上述資料,即可隨時在本市公共場所各「熱點」周邊區域上網,全時段、無使用時數、次數限制,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細部申請上網流程及變更,將適時公布之。

Q8 民眾可以使用什麼樣的工具免費無線上網?上網以後可以做什麼?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採用Wi-Fi技術規格,這也是目前絕大多數筆記型電腦(NB)、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移動式載具均支援的連線方式。服務初期將提供民眾基本的上網頻寬,方便民眾外出時,可以上網收發訊息,即時瀏覽市政及生活資訊。基於整體網路系統的優化考量,本服務暫時不提供多媒體影音網站瀏覽服務

Q9 我們知道臺北市目前有WIFLY的「收費」無線寬頻服務,請問免費無線上網的意思是不是「把WIFLY改免費」?如果不是的話,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會不會和WIFLY有衝突?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與WIFLY無線寬頻是兩個各別獨立的服務,無線網路名稱也不一樣(TPE-Free/WIFLY),未來WIFLY無線寬頻會以收費方式持續提供服務。

Q10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是Wi-Fi服務,那跟WIFLY不是一樣?

雖然「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跟「WIFLY」都是採用「Wi-Fi」技術規格,不過前者免費,後者是收費服務。而「WIFLY」與「Wi-Fi」只是讀音很像,不過一個是指服務名稱、一個是指服務內容,用具體例子說明的話,兩者之間的關係比較像是「中華電信」與「寬頻上網」之間的關係。

Q11 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頻寬只有512K會不會太少?限制影音網站及線上遊戲不能連不實用?

「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初期將提供平均速率512Kbps的下傳頻寬,且暫不提供多媒體影音播放等頻寬使用量較高的網站瀏覽服務。這樣的頻寬可提供民眾外出時上網收發訊息、即時瀏覽網頁、傳送接收檔案資料、撥打網路電話…等需求,並無「不實用問題」。而且網站使用者對多媒體影音雖然不能「播放」(streaming),但可以「下載」 (download) ,對於大部分民眾的基本網路使用行為應已足夠。至於有更高上網頻寬需求之民眾,宜自行向相關電信業者申請相關付費上網服務,以維有限資源之公平運用。

Q12「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相關資訊,可以在何處查詢?

有關「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的相關資訊及最新進度,資訊處均會對外公告,民眾可以隨時注意臺北市政府網站(www.taipei.gov.tw)所發布的相關訊息,並期盼所有市民在今(100)年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啟用後,多加支持與利用。

Q13 聽說「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有辦標誌標語(LOGO/SLOGAN)徵選活動?

本活動已於6月1日起跑,獎品豐富實用,歡迎參加投稿及網路投票。詳情請上「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網站(www.TPE-Free.taipei.gov.tw)或洽詢「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客服中心專線0800-090-179。

Q14 聽說「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有辦搶鮮試用服務?

自6月8日起,在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提供「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試用服務,並將於7月1日前與其他室內公共場所同時正式啟用。歡迎洽公或有興趣的民眾來現場體驗免費無線上網的便利性。

Q15 我申請了「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帳號,一直沒有收到手機認證碼?

您可以在24小時以後重新申請,或是撥打「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客服中心專線0800-090-179,由專人為您處理。

Q16 我用智慧型手機,沒辦「吃到飽」費率,請問我該怎麼使用「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如果您未申請3G行動通信服務,或是有使用3G行動通信服務、但未特別申辦「吃到飽」費率,因為目前智慧型手機多半會預設開啟自動網路連線功能,如果您在公共場所用智慧型手機使用「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這項自動網路連線功能,就有可能會讓您的手機自動連線到3G等會自動計費的商業無線寬頻服務。因此我們建議您在連線使用「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前、手動關閉3G模式,使用「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後、手動關閉Wi-Fi模式,以避免額外費用產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6/29 上午 08:25: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