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 瑞相屢現激勵念佛人

您是本帖的第 62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瑞相屢現激勵念佛人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3
積分:179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瑞相屢現激勵念佛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瑞相屢現激勵念佛人

■遼寧/付玉蓮

張兆祥居士往生隨聞錄

張兆祥居士,遼寧營口站前區人氏,一九三三年生,一九九八年農曆八月廿六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張居士一生從醫,為人正直儉樸,晚年身患不治之症,經大善知識指點,開始專修淨土法門,持彌陀聖號,經年累月,持之以恆,勇猛精進,並經常印送經書,布施放生。張居士患病期間不曾使用一支止痛針劑,且經常在戶外散步,栽花種草,一如常日。往生的前兩天,囑咐家人在自己往生後承辦四十九日念佛道場,為廣大信徒提供共修機會。學佛兩年後就預知時至。一位鄰居回憶說,張居士最後一次去她家時講:「唉,老鄰居沒住夠。」鄰居又問:「你要搬家嗎?」他又說:「不,不,不搬家,只想換個地方住住。」他女兒也曾懷疑地問:「爸,您八月二十五能跟阿彌陀佛走嗎?」他搖搖頭。女兒又問:「那您二十六日能跟阿彌陀佛走嗎?」這次他點頭肯定。

一九九八年農曆八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點五十分,張居士唯一的姐姐來看望彌留之際的胞弟,張居士看了姐姐最後一眼,轉而繼續專注於一句佛號,不顛不倒,綿綿不輟。

八月廿六日正午十二時,張居士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其時,異香滿室,歷久不消。次日,四眾弟子在張居士家中為其誦經迴向,奇香復至。大樓一位鄰居跑下來,好奇地問:「什麼味,這麼香?」一位居士告訴她:「這是瑞相,往生的人都有。」在場的群眾無不驚訝讚嘆。

八月廿八日,在送走張居士之前,許多親屬為了印證人往生後仍肢體柔軟的說法,親自來到太平間,果然發現張居士的皮膚仍有彈性,肢體屈伸自如,面貌宛若昔日。荼毗後,骨灰呈五色斑彩,前往墓地途中,一路香滿「歸」途。

一九九八年八月廿九日,遵照張居士生前願望,其家屬在營口市楞嚴寺承辦的四十九日念佛場正式開始。參加者由少至多,影響和規模由小至大做為呼應。瀋陽、鞍山等地也隨後舉辦了四十九日念佛道場。在這次四十九天的共修中,許多參與者都有不少奇異的瑞相感應。

一位姓寧的老居士說,兩天前夢見有人告訴她去楞嚴寺一塊念佛。她買了花果香燭來到寺裡後,果然,三聖殿裡四眾一堂,佛號朗朗。一位原籍大連的出家師父告訴張居士的家屬及周圍的居士,他中午休息靜心時,看見一排高大的紅蠟燭,中間一朵蓮花上有一幅照片(經家屬印證是張居士本人)。於是問道:「你真的往生了嗎?」答:「我真的往生了。」他暗自思忖時,如果這真是西方境界現前,應該有異香才是。心念落處,異香撲鼻。這位師父又問:「念佛真能往生嗎?」「念佛真能往生。」字字句句,真真切切,如鼓槌捶心。「出家人不打妄語。放心吧,你們家老爺子真的往生了。」另外,道場內的不少居士也看到張居士身穿袈裟,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一起降臨道場。

對於張居士,最關切也最放心不下的,莫過於張居士的夫人尚秀娟居士。在道場念佛時,尚居士曾看見一位金光罩身的佛菩薩像,後面映出先生張兆祥居士的面目,與此同時,空中傳來:「我很好,你放心」的安慰。尚居士在辦道場之初,對兒女們印送道場音帶資料花錢過多不太理解,丈夫指責道:「就為你孩子留著」。道場圓滿結束之際,又受到丈夫誇獎「很好」。尚居士的許多親戚也因看到瑞相,由對佛法不信轉而信心大增。尚居士的二姐回家念佛時,看見一座金光閃閃的大寺院,庭宇金銀珠寶嵌飾,天空散布五彩祥雲。直覺感到此即西方勝境,且「兆祥就在其中」。尚居士一位從不信佛的甥媳參加道場幾次後,親眼看見五姨丈身坐蓮台,含笑而來。如是兩遭,自此佛在心中。張居士不信佛的女婿在道場期間也看見岳父身坐蓮台,扶搖而上,從此信心彌堅。

張居士的家人除了承辦道場以外,還出資印送道場實況音帶和相關資料。有些人說:「與其如此,不如印送經書。」一位居士回答說:「佛說的經典是教人怎樣成佛,說的是種因。而眼前的道場是實實在在種因的結果。以果示人,是從另一角度弘揚佛法,不乏前例。這位居士的見解也正是我的領會。寫這些實記的文字,一是表達我對相識不久卻人格豐厚的張兆祥居士的懷念,二是作為一個對佛學知之太少的門外人,所能做到的「知無不言」——以身邊人可考可證的事跡,給我們這個仰賴前世大德聊以自慰的單薄的現世,增添一份伸手可及的,活潑生動的鼓舞。

此次道場,是營口市首次四十九日念佛道場。規模之大,實不多見。家屬們男女老少皆四十九天長跪念佛,風雨無阻,是對修佛毋庸置疑的認可和精誠。張居士生前樂善好施,往生時灑脫自在,留下四十九日念佛道場,並能示現一言一跡以堅定眾生念佛信念,真正印證了身前身後貫徹始終的拔苦與樂的菩薩胸懷。

—轉載自一九九九年九月「佛陀教育」第三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9/4 上午 07:22: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27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