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 【轉貼】 理證法師:菩薩為何那麼厲害?慈悲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場

您是本帖的第 3643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 理證法師:菩薩為何那麼厲害?慈悲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場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理證法師:菩薩為何那麼厲害?慈悲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場
 文:理證法師

  慈悲是一種高尚的心態,是一種智慧的表現。然而,在人世間對物質利益與名譽的追求之中,根本無法去理解和體會慈悲的真javascript:;正的內涵。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不能改變自私自利的後天形成的觀念,就無法做到慈悲待人。慈悲的心可以溝通無限的能量;慈悲的行為可以引發無限的能量;慈悲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場。

  一個人的心量有多大,他能獲得的能量就有多大;一個人如果慈悲心常在,那他的心量也能像宇宙一樣博大,他就會擁有無堅不摧的巨大能量;一個人修煉到真正放下生死的時候,心中懷著的是永恆的慈悲。人世間的以惡治惡,無法起到根除邪惡的效果;當一個人能用他的慈悲心去感化敵人的時候,那種能量是比刀劍更強有力的武器。以寬容與忍讓接納對方的攻擊,以微笑回應俗人們的諷刺與挖苦,以包容對待他人的誤解與過失,不急不躁,忍辱不辯,對眾生之苦充滿恻隱與憐憫之念,淡然而無畏,慈悲而祥和,那就是覺者永恆的心態。

  慈悲待人並不需要過多的話語,微微一笑就能把慈悲的善念傳達給他人。慈悲是一種真實的能量,它能溶化人們內心的冰雪。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或隔閡,無論人們如何用人的辦法努力去消除,都不會得到徹底的解決,這是因為人的辦法缺乏能量。但是慈悲的力量卻能化解一切冤結,使人世間的一切因果回到善解。慈悲之光勝過千言萬語,它能使心靈之間的怨恨與間隔頓時消失於無形。

  慈愛眾生並給予其快樂,稱為慈;同感其苦,憐憫眾生並拔除其痛苦,稱為悲。救度他人的靈魂使其不致墮落,就是對眾生的最大的慈悲。慈悲是完全放下自我為他人著想的一種境界,也是修煉人徹底放棄情欲之後所產生的純淨善念。慈悲之光威力無比,它能融化人世間一切不善的物質,照亮宇宙的任何一個角落。

  慈悲能喚醒眾生內心深處的善念。一個修煉的人即使身陷魔難之中,慈悲也能在瞬間成為他最有力的法器,鏟除邪惡,救度善根尚存的生命。心懷慈悲,正念正行,無往而不勝。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2/3 上午 08:52:06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