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北美佛教生活版(Life論壇) → 【轉貼】煙是魔女的化現,吸不得!

您是本帖的第 348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煙是魔女的化現,吸不得!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煙是魔女的化現,吸不得!

一位得釋迦牟尼真傳的大師給弟子講經時說道:

“ 許 多人不知道煙的由來,認為佛陀的五戒中沒有煙戒,所以抽煙應該沒什麼關系。其實吸煙的危害遠勝於殺、盜、淫諸罪,今天這裡有七位吸煙者,所以我就給大家講 講煙的由來,你們要好好聽許久以前,約在佛陀進入涅槃一百年後,魔王波旬無論如何也死不了,他的三個女兒中的大女兒說:“我殺害一千個眾生。”當時波旬也 不能死去。二女兒又說:“我殺死一億個眾生。”他仍然還無法死去。最小的女兒說我將胎血灑在地裡,百般發邪願:願以經血為因生出毒葉,男女俗人尤其是佛門 的僧人吸煙,以此過失七世中三代人天眷屬不得解脫,千劫中必定不能從漆黑煙館中解脫出來,毒葉產出的煙草遍及之處的所有天龍地神八部都被制伏,彼人耗盡所 有的壽命、福德,眷屬百姓受用衰減,彼人短命多病、畏懼怨敵,出現各種不幸,後世淪落於十八層地獄中。”她這樣發惡願後,魔王波旬才死去。後來三女兒轉生 為中土一位魔族種姓的女子,由於其心色欲煩惱太重而致發瘋,在她死前曾說: ‘以我身體,我祈願此土眾生皆墮下道。焚我屍後一段時間,會有一種不同於所有 花朵的花從我子宮長出。只要聞到這氣味,人們的身心就會經驗到無法想像之樂,遠較男女交媾更為喜悅。它將會遠播廣傳,直到此土眾生大都享受到它為止。’ 

著名的鴉片與其它一切毒品若用口鼻吸食之,既無助於除去饑渴、也沒有美味可言,更對體力、體質、命力一點也沒有利益。

更甚者,這些毒品會增長我們的煩惱、血壓,並導致癌症以及對肺部有害之疾病。現在,無論是顯赫之士或販夫走卒,幾乎人人都無法抵抗這些毒品的引誘,並失控地吞食它們。這就是這一位魔女之願最後如何出生其果的經過。

此 毒之煙若深徹大地,將會摧毀千千萬萬的龍族之城,令雨不下,收獲與牲畜無法昌隆,產生內亂、時疫與種種討厭的事件。此毒煙若升到天空將會摧毀諸神住所,令 月蝕與慧星不合時宜地出現。凡是吸食毒品者,其體液與諸脈都會因此毒煙而枯竭,它將導致四百零四種疾病生起。凡吸此毒煙者必墮諸惡道。若有人吸毒而致使他 人吸到其氣味,將等同吸取六百萬眾生之心。’

‘在此末法時代,人們將會從事種種有害的行為。特別是,代之食用美味食物,人們將會吞食有毒又難聞的劣質品。他們將會瘋狂地吞食毒品,而紛擾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將會吐,而且鼻子失控。他們的健康與氣色都會衰退。’

在最末法的時代,人們將會吸收、攝取食香鬼的有毒嘔吐物。只要一聞到,就會墮入無間地獄。因此,從現在起務必立刻斷除煙毒。

‘和尚與阿尼將會樂於吸入這些植物的煙,並且用鼻子吸入其力量。如此,國家將遭到破損三昧耶戒者的侵犯。禁不住誘惑的欲望將會無止盡的生起,他們將會如此為魔所欺,這是功德耗盡的征象,淚水將無法控制地流出。’

‘當人們會吸這些邪惡之物時,也就是好友會相互毒害之時。’

‘由 於五毒,眾生的激怒、嗔恨、煩惱、爭吵,與悲傷懊悔,將會像地獄一般地燃燒。由於十善被棄,不善諸業將如暴風般地蔓延。所有的行為都是負面的,邪惡的修法 將會繁增。在此邪惡世紀,護法善神將會消失,而諸魔擅取力量。人們會吸入煙草之毒煙,有識別力的智慧之脈將會被阻塞,激動的情緒與不明的煩惱轉趨熾盛,中 脈亦將被阻,進而使自己清明的覺照死亡。普遍的善業耗盡將會使世界動蕩。邪見與邪教將會廣傳;魔之宗義將會傳開而使大地成為真實地獄。’

只要一吸到煙草、毒品的氣味,就像是被此巨妖的滴血竄入一般,必墮金剛地獄。

‘在爭斗時代的最後,將會有一種人們放在口中的東西具有貪、嗔、癡、慢、妒等五毒。它將導致風雨不調,冰凍大寒與大雹。如果禅修行者吞食煙毒,就算修行百劫,也無法了悟本尊。在未來世,他們還會徘徊在惡道中。就算是慈悲的三寶也沒有辦法救護他們。’

煙草之毒害(錄自龍樹菩薩札記)

(所論煙草之害,較五葷尤烈,讀之令人毛悚!念佛持咒人,若有煙癖,最為護法神所惡,不為呵護,天龍八部,亦最畏煙氣薰障,人間煙氣熾盛,則旱魃為虐,雨量不調,災害並至!人若平時為煙氣所薰染,臨命終時,神識即隨煙氣入地獄,蓋煙氣閉塞頂門,

謹按:吸煙(卷煙絲煙之類)傷身體,促壽命,費金錢,致貧窮,其害猶小,大害甚多,約有二端。

一. 吸煙者,雖有念佛誦經咒之功德,縱經百劫,亦不生微若芥子許之效果。

二. 吸煙者,平時吸煙為氣所薰染,臨終頂門閉塞,不能往生,反隨煙氣墮入地獄。

為 什麼吸了煙就無法解脫呢?因為煙專門熏染人的中脈。人死的時候,明點要從中脈的頂端出去才能解脫。抽煙會閉塞頂輪的脈結,臨終時明點無法從頂門走。所以蓮 花生大師一再說:吸煙者無法解脫,而且必墮無疑。再者,抽煙的人令諸佛菩薩皆不歡喜,一切護法也都遠離他。現在末法時代的眾生,不知道它的危害,對煙就是 戀戀不捨。有人甚至說:“讓我戒煙還不如戒飯。”

為什麼有煙瘾?它與毒瘾有點相似,其實就是吸毒的一小部份,我勸你們戒煙也是為你們好。抽煙究竟有什麼好?

從現實角度來說:

第一,對身體不好,現代醫學也已證明抽煙就是慢性自殺;特別是我們密乘行者,一旦抽煙,不管你有多精進,修行也不可能進步。為什麼?修一天的功德抵不過你抽一支煙,剛剛這邊氣脈有一點點進步,煙一進去就都沒了。

第二,傷害其他的眾生,大家也知道抽二手煙的危害比抽一手煙還大。所以抽煙不僅傷害自己,還傷害其他的眾生,特別是自己的家人;同時也是毫無意義的虛擲錢財。你看,抽煙一個好處都講不來。總之煙是專門障礙眾生解脫的毒物。生死事大切不可當兒戲!

國王如果吸煙

所有臣民都會進入無間地獄

賣煙或發展煙業

以煙賺錢發財者

來世會生於餓鬼之地

作無百世吸煙毒的餓鬼

而後會生於無間地獄”

末 法濁世之毒物,出現十八種煙草,凡接觸者轉地獄,後世不生悅意境。魔相:惡物煙草是冤魔九兄弟的經血而形成的。吸煙之人,即使依靠心境一味的境界而如大鵬 鳥一樣飛於空中,如魚兒般游在水中,通徹無礙穿行山巖,具有了知現有一切的神通,也確定無疑是魔的化現。尤其是人們指望能將亡靈超度的上師們,如果吸煙飲 酒,那簡直就是故意將亡靈引入地獄的向導。因此,觀察這一點極為關鍵。因此,所有故意吸煙飲酒以及傳播煙酒的人都是九頭惡魔的化身。這一點絲毫不必懷疑。 魔的化身無論出現在何處,那裡的男女老幼定要捂上口耳,立即逃離,甚至都不要瞧他一眼。

那 麼,諸位人士,如前所說,僅僅聞倒煙味,甚至八地菩薩也要轉黑繩地獄一次,我們這些凡夫如果不象捨棄麻風患者的肉般棄離煙草,那麼今生必定會遭遇各種不 幸,後世也無有脫離十八層地獄之時,這是金剛持無欺之語,對此應當深信不疑。那些吸煙飲酒的人應當即刻發誓斷除,戒煙戒酒功德無量。雖然前面有念誦一億觀 音心咒也不能忏悔吸煙飲酒罪業的說法,但若以追悔之心戒煙戒酒,也可以清淨往昔的所有罪業。

蓮花生大師預言:“一旦任何一位在善知識面前發誓,並真正把煙戒了,我會象你的影子一樣守護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8 下午 12:07: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