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傳說中的郎基努斯長槍

您是本帖的第 925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傳說中的郎基努斯長槍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59
積分:11984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傳說中的郎基努斯長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經過歷代君王無數次的爭奪,郎基努斯之聖槍己經斷成三節,將其斷片打造後總共有三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郎基努斯之槍的中間斷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鋪有黃金打造的郎基努斯之槍把柄斷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鋪有黃金打造的郎基努斯之槍上層斷片

聖經中有這樣的一段記載,耶穌在釘死在十字架的這天十三號星期五,猶太人要求張他的身體搬離十字架,因為他們說不應在安息日星期六處決犯人。其中一名百夫長拿著他的槍刺入了他的身體,聖經記述的這段已耳熟能詳,但對這名百夫長與他所用的那把槍而言,故事才剛要開始。

這名百夫長叫勞根尼斯Longinus(或稱朗基努斯),在這裡並沒有辦法知道他在羅馬軍中服役了幾年,正式記載羅馬軍隊的役期是十二年,只要能夠活到退役,之後生活將享有各種政府補助,記載中勞根尼斯幾乎近全盲,在他扎刺耶穌之時,耶穌的血水沾到了他的雙眼使他復明,他大喊這人真是神的兒子,馬可福音第15:39節。

當耶穌的血滴入勞根尼斯的眼睛,勞根尼斯在瞬間被感化,此後放棄了原先的身份,成爲了一名僧侶,並擁有了行使神迹的能力。後來他被追認爲聖徒,稱爲“聖勞根尼斯”。

接下來就關於那把槍,因為要把耶穌移走,勞根尼斯用長槍刺入他的身體証實耶穌是否死亡,這時鮮血從傷口噴出染紅了整枝槍,但這槍沒有弄斷他的肋骨,這正吻合了舊約中的預言,這根槍因為是用來證實耶穌是否死去和染有耶穌鮮血的關係,便成為宗教的聖物,後世有人稱它為命運之槍。

勞根尼斯之槍的英文名Spear of Longinus,一把巨螺旋形的長槍,可以用來貫穿胸骨,這把槍在其一端為兩個分叉,在貫穿目標時,分叉重一刺向心臟。真正的原物有三把,三節鐵的斷片經過歷代諸王重新打造,所以才有這麼多把朗基努斯之槍,一把在維也納霍夫堡博物館、一把在羅馬奧古斯丁教堂、一把在大格拉斯頓柏立修道院。

傳說中只要手持有該槍,一百二十呎範圍以內的人皆盡臣服,持有這槍者更可主宰世界的命運,但失去的人會即時斃命,在古代羅馬帝國中這槍成為權力的象徵,多位戰績彪炳的君主手中特有這把槍打勝了無數的戰役。

耶穌的聖槍行遍歐洲與中東各地,從耶路撒冷、君士坦丁堡到紐倫堡,好幾個世紀以來,歷史上有許多領袖都宣稱他們擁有這把聖槍,就可以戰無不勝,包括了君士坦丁大帝、查理曼大帝、拿破崙和希特勒。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8/26 下午 12:04:29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8/26 上午 11:17: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