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鬼月禁忌 建議勿鐵齒

您是本帖的第 634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鬼月禁忌 建議勿鐵齒
貞子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蜘蛛俠
文章:949
積分:93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3日
 用支付寶給貞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鬼月禁忌 建議勿鐵齒

鬼月禁忌 建議勿鐵齒


農曆七月,也是好兄弟一年一度放風的大日子,除了表達敬畏之意,也不要打擾到它們的「遊興」。鬼月禁忌信不信由你,建議凡事勿鐵齒。

1.聽到背後有人叫你的時候,不要回頭,就算要也必須整個轉身,據說人的頭頂和左右肩各有一盞守護燈,萬一亂回頭燈滅了就…。同理可證,也不要亂拍別人的肩膀或勾肩搭背。

2.晚上不要亂吹口哨。

3.地上的零錢、紅包袋或小物別隨便撿。

4.經過喪事場所不可心存不敬或口出穢言。

5.忌說「鬼」字。要知道這個時節好兄弟最大,尤其在中元普渡時更不可口不擇言。

6.隨身攜帶平安符、佛珠或常唸佛號。常到廟裡拜拜也能趕走穢氣。

7.喜歡辦趴的人最好忍一忍,這個時候夜晚忌嬉鬧,慶生派對最好也改在白天舉辦。

農曆七月較少有人會辦喪禮,如果真的必須要參加,出門前先找7片菅芒草尖端或榕樹葉隨身帶,參加完就丟棄,千萬不要帶回家。

如果進出醫院,擔心沾染穢氣,也可DIY抗煞平安包,記得一定要自己親手做,不要請他人代勞,每包僅限使用一次。

■抗煞平安包DIY

材料:紅布袋或紅包袋、透明小密封袋、茉草(除障草)3片(或乾茉草少許)、榕樹葉7片、粗鹽少許、長糯米36顆

製作方式:將所有材料先裝入透明密封袋中,再放到紅布袋或紅包袋,回程時就丟棄,不要帶回家。

■保平安小提醒:

1茉草(除障草)在大型花市有賣,如果真的買不到,也可到中藥店買乾茉草。另外,可放一盆在大門外,進家門前摘3片搓搓手,可以避免把穢氣帶回家。

2榕樹葉最好找居家附近的,距離越近越好。

3如果你覺得去過的地方磁場不好,先別急著回家,可以到廟裡或人氣旺的地方(如百貨公司)走走,上個廁所、洗個手再回家。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8/22 下午 12:19: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