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坐花誌果】獲盜受譴七則-1

您是本帖的第 4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坐花誌果】獲盜受譴七則-1
linux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585
積分:309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linux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坐花誌果】獲盜受譴七則-1

身為劇盜斬應當  越境而謀命要償
寄語熱中諸貴客  宜防遇著九斤王
獲盜多來官易升  不無冤屈理難伸
詎知得意罷官去  子已神痴絕後根
父子逞能獲匪強  貪功今把盜名詳
詎料勇役藏魚腹  定罪令遭暴卒殃

江 蘇昭文縣主簿(審判官)李先生,精明強幹。一心想有所表現而得陞官,想到主簿之職是冷官,難以受到保舉提拔,只有捕獲鄰省之盜賊,才可以越位陞遷。就不惜 出重金,買通暗線進行追捕,確實有所收穫,但被捕獲者都不是首犯。當時有一外號九斤王者,是浙江省的著名大盜。李得到了他的蹤跡,就秘報上級,取得了拘捕 證,越境出擊,把他抓了回來,只經一次審訊就供罪了,並依法處理。

李 因查獲鄰省大盜有功,被推薦送刑部引見受獎,所以來到省城等待公文,暫時住在旅店裡。另有一位也等待陞遷的同級官,來向李借錢。李進房內開箱取銀,鎖不知 怎麼打不開,而來借錢的人催得又緊,李情急之下把鎖扭斷,箱子打開了,用力過猛,裡面的東西被震亂了,一把刀子跳出來落在地上,李一怒之下頓了一腳,鞋子 脫了,光腳踩在刀上面,狂叫一聲,倒在地上。恰好王菊如少尉(縣主簿)也等在省城,住在同一個寓店裡,與李很相好。聽見叫聲,趕緊跑來,只見那把刀從腳底 穿入直透腳背。

王立即把刀拔出,血湧如泉。把李扶上床,去找來骨傷科大夫,敷了藥,痛疼止住了。李雖不能走路,但飲食談笑仍然正常,王菊如陪伴他直到天黑 才回去。第二天早上王去李寓看視,家丁告訴他:「主人睡著以後,神魂不安,通夜口中喃喃說著話,聽不清說什麼!」王急忙進屋。見李背靠在枕頭上呆坐在床 上,看見王來,也不動。和他說話,他語無倫次。王懷疑他病了,勸他先回去,說:「你還是先回縣署,調理幾天再來蘇州吧!」

李瞪大眼睛,發怒說:「我是浙江 人,屬浙江管,應浙江抓我,勿應江蘇抓我。現在要我去,還送我去浙江!」李是山東人,而他說話的口音,像似嘉興湖間的人。王知道,他是被九斤王鬼魂附體 了。就替李雇了船送回昭文縣去。臨走時,還在對王說:「你要叫我回去,就送我去浙江!」王順口應付著,讓李的家人扶他上轎,王一直看著船啟航了,才回到寓 所。沒過三天,就傳來李死的消息。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8/6 上午 07:25: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