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佛一切吉祥圓滿 不受制民俗忌諱

您是本帖的第 49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佛一切吉祥圓滿 不受制民俗忌諱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佛一切吉祥圓滿 不受制民俗忌諱
🏠師父吉祥,同修捨報,大體放祖厝,與我們住家不同處,本來我每天都有回家燒香拜佛,旁人卻説我不可以這樣做,連佛前燈也要關掉,真是這樣嗎?
🙏道晟師父開示

佛菩薩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當眾生的依靠,不必因喪禮而迴避,而且此時是眾生最想藉由上香向佛訴說心事的時候,佛怎麼可能不讓你上香?佛不生不滅,不受五行之制,一切吉祥圓滿,唯有不信不敬才是冒犯佛,所以你只要虔誠恭敬,淨身沐浴,仍可燒香拜佛,也不用關閉佛前燈,若是旁人有意見,為避免爭執,低調禮佛即可。
民間忌諱來自古代中國民俗中的五行、生肖相剋相沖而形成「煞」的概念,由「煞」衍生出不祥、不淨應當迴避的認知與做法。
佛菩薩深入眾生的生老病死,不會因「死」而有忌諱,《地藏經》中婆羅門女在母親死後前往佛寺大力供養覺華定自在王如來,明指眾生面臨眷屬死亡時,更需親近三寶培福,助緣親友離苦,怎可能要眾生「迴避」?
佛教導眾生一切無非因果,業力決定一切,所謂的「煞」,若無業力便不存在,擔心生活中的「煞」,不如老實念佛,從根本上改變業力,請你盡此一生一向專念,定得佛佑,更請持續念佛回向同修,定可讓他往生西方,將來你們將在極樂成為永久菩提眷屬,南無阿彌陀佛。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6/13 上午 10:04:5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