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報導】17歲嫩妹服藥中毒…爸媽「忍痛器捐」結局超展開 醫靠1關鍵奇蹟救回

您是本帖的第 4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報導】17歲嫩妹服藥中毒…爸媽「忍痛器捐」結局超展開 醫靠1關鍵奇蹟救回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報導】17歲嫩妹服藥中毒…爸媽「忍痛器捐」結局超展開 醫靠1關鍵奇蹟救回
大陸一名17歲少女服下整瓶藥物後,深度昏迷2天,以為救不過來而悲痛欲絕的家人,一度想到捐器官來延續女兒的生命。以往充當「生命擺渡人」的器官協調員戢春蘭為爭取最後一線生機,緊急聯繫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二科醫護團隊,攜手奇跡般喚醒年輕的生命。

《極目新聞》報導,4月4日上午,小雨(化名)媽媽發現女兒躺在地上,神志不清、呼之不應,桌上還放著空藥瓶。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搶救後,小雨全身抽搐,隨後又突發呼吸、心跳驟停,緊急實施心肺復甦後,心率雖恢復正常,但依舊深度昏迷,無法自主呼吸,只能靠服用升壓藥維持血壓。



眼看救治無望,悲痛欲絕的父母表示,「如果救不過來,就捐獻全部器官延續女兒的生命,也能幫助其他人。」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器官移植科戢春蘭接到當地醫院聯繫,得知患者是因口服大劑量藥品後中毒,神經系統評分值極低(GCS=3)。想為挽救生命做最後努力的戢春蘭、孫欽,建議家長將患者轉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重症醫學II科救治,看能否博得最後一線生機。

重症醫學II科主任余追教授帶領團隊火速研判病情,發現患者雖發生心搏驟停深度昏迷,但當地醫院心肺復甦搶救及時。考慮到患者是因服用大量藥物而昏迷,而藥物本身對患者意識具有較強抑制。憑藉多年的危重病救治經驗,余追認為患者有生還可能,需要在排除藥物本身作用後,再進行腦復甦評估才更具科學性。


余追帶領團隊精心制定診療計劃,首先清除血液中的「中毒藥品」是救治成敗的關鍵,血漿置換是最佳方式之一。儘管在疫情防控形勢下,血制品短缺,但醫院輸血科急重症病人所需,優先保證了搶救危重病人的血漿供應。

進行多次血漿置換和血液灌流治療後,在重症醫護團隊的全力救治下,6日上午小雨奇跡般甦醒,並成功脫離呼吸機,拔除氣管插管。經過嚴格查體和影響學檢查評估,暫未發現神經系統後遺症。「以為寶貝女兒再也回不來了,感謝醫生救了她的命」,喜極而泣的小雨父母10日帶著女兒出院返家。

救治過程中,醫護團隊考慮到小雨家庭較為困難,還通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人民救助服務站」水滴籌款團隊,協助申請互聯網公益籌款救助,幫助籌得17萬多元善款。

余追教授提醒,是藥三分毒,一旦發生藥物誤服、過量或者中毒情況,應盡快送醫搶救,並盡早催吐或者洗胃,同時時刻嚴密觀察患者呼吸和脈搏情況,必要時給予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壓,盡可能縮短大腦缺氧時間。若藥物已吸收進入血液,及時有效的血液灌流吸附和血漿置換來清除藥物,是拯救生命的關鍵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4/27 上午 08:35: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