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永凍土解凍將釋出致癌氣體

您是本帖的第 6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永凍土解凍將釋出致癌氣體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永凍土解凍將釋出致癌氣體

英國《獨立報》報導,根據里茲大學的新研究,當氣候危機使永凍土融化,可能釋放出罕見放射性氣體「氡」到北極各地社區,而這種氣體具引發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每十例肺癌死亡就有一例與氡氣有關,而至少連續兩年維持凍結狀態的土地「永凍土」,長期以來有效阻擋這種致癌物質溢出至地表並進入建築物。但隨著氣候危機導致永凍土解凍,未來可能無法繼續發揮保護屏障的功能。


新研究刊登於《先進地球與太空科學》(Advancing Earth and Space Science)期刊。研究模擬了氡氣在土壤、永凍土層和房屋模型中的流動,發現永凍土解凍不會影響建於基樁上的建築,但會影響有地下室的房屋,使其氡氣暴露量暴增到初始值的100倍以上,且可持續存在長達七年。


先前的研究曾警告,隨著氣溫升高,北極永凍土融化有可能帶來危險,例如原本儲存在地下的碳將因此釋放回大氣中。不只如此,其他研究人員也發現,北極永凍土的快速融化可能會釋放出其他危險物質,包括冷戰核潛艇產生的放射性廢棄物和耐抗生素細菌。


資料來源:

獨立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2/22 上午 08:27: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89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