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擇日解災之原理

您是本帖的第 81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擇日解災之原理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擇日解災之原理
擇日解災

擇日學,是項很深的學問。擇日擇得好,輔助的力量無窮盡。擇日錯誤,不要說有好的輔助靈動,相反的會受到凶的煞气傷害。
什麽叫擇日?擇日學的開宗明義即是:不同的生辰八字的某個人〔或某些人〕要做某件事,須選擇一個好的日子,好的時辰,以避開天地之間凶的神煞,更進一步得到吉的神煞來輔助靈動。
中國的文化,遠從黃帝時代,即已開始擇日。而至乾隆皇帝時,著“協紀辨方書”之後,才集擇日學之大成。
中國的老祖先對擇日是非常地重視,諸如:祭祀、求嗣、入學、冠帶、結婚姻、嫁娶、搬移、築堤防、豎柱上梁、開市、破土、動工、修宅、安葬、鑿井....等等,不勝枚舉。
不論時代如何演變,如今,人們一生當中,堅持運用擇日力量的仍有:新春開市擇日、訂婚擇日、嫁娶擇日、創業開張開市擇日、安床安香擇日、動土上梁擇日、入宅修宅擇日、安葬擇日、剖腹生産擇日、重大事項擇日....等等。

何謂天地間的神煞?

中國的老祖先,經過五千多年來的研究與經驗累積,發現天地磁場中,存在著許許多多不同無形的“氣”在流動著。有些是凶、有些是吉。
年有年神煞,例如安太歲,太歲即是一種神煞。
月有月神煞,例如:月建、月符....。
日神煞最多,少說也有一千多種。時也有時神煞....等等,不勝枚舉。
就以簡單的安床來做舉例:人生有1/3的時間,在臥室及床上渡過,所以中國人特別注重臥室及床對人體影響力。因爲床是休息及繁衍下一代的地方。床沒安置好,生活品質一定不好。假設,今天有夫妻兩人〔兩種八字〕要安床。於是我們須注意:
1、所擇的時間,不宜與兩人的八字“正沖”。
2、所擇的時間,不宜與兩人沖犯“人命三殺”。
3、所擇的時間,不宜與兩人沖犯“三刑”。
4、所擇的時間,不宜與兩人沖犯“箭刃”。
5、所擇的時間,不宜沖丈夫的“陽氣”、不宜沖妻子的“陰胎”
6、所擇的時間,不宜沖丈夫的“正財”、不宜沖妻子的“官星”
7、所擇的時間,不宜沖丈夫的“天官”、不宜沖妻子的“子嗣”
8、所擇的時間,需避“克子星”,須制“滅子胎”
9、所擇的時間,須注意床位的“地理三殺”
10、所擇的時間,不可與兩人沖犯“回頭貢殺”
以上1至10項,所談的即是指天地之間無形的“神煞”。
安床在所有的擇日專案中,並不是最繁瑣的,困難度還好。卻已有上述那麽多神煞要制化規避,更別論及其他諸如:訂婚嫁娶,入宅安香....等擇日的重要性了。

擇日學的真諦

擇日學的功能,即是如同我們不斷強調的,我們運用擇日的力量,在最適當的時機,把自己放在最適當的地方,去做最正確的事。
擇日學的真諦,即是所謂的“趨吉避凶”。但不管任何擇日,一定要“先避凶、後趨吉”也就是先決條件:先避開數以千計的凶神煞,再驅動諸如:“長生、帝旺、貴人、祿存、馬....”等吉神煞的輔助靈動。
爲什麽一些大財團、企業主、新廠房要動土時,都會儘量力邀一些高官,甚至國家元首來剪綵?我們先避開造勢行銷的目的不談,其實高官的出現,即是擇日學的一環。動土擇日先決條件要先避開所有凶的神煞。若趨不到無形的“貴人”吉神煞的話,能夠邀請“實質的貴人”來的話,也能得到相同的效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4/23 上午 05:05: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