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為什麼有些人每天都在吃陰氣?

您是本帖的第 12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為什麼有些人每天都在吃陰氣?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為什麼有些人每天都在吃陰氣?
現代社會,信息污染很嚴重,報紙新聞很多報道的都是無關緊要、甚至無聊的東西。看了只能增加人的各種慾望。而媒體上看人,評論事,常喜歡從陰暗面去評判,這個其實很不好。
世界萬物都是陰陽相生的,有好的,一定有壞的。修行人,要看到好的內容,就是吸收正能量,吸收陽氣。
常常看不好的內容,就是吸收陰氣。陽氣多了,就向上,死後能到天道。陰氣吸收多了,就容易到陰暗的鬼道。
為什麼人容易看到別人的不好呢?首先人的能量圈上有了問題。我們人其實不僅嘴巴能吃,眼睛喜歡看好看,耳朵喜歡聽好聽的,甚至意念中出現各種念頭,也屬於食的類型。
比如喜歡看電影,看電視,逛商場,這也是食,就是五官在食。人到老了,眼睛耳朵都不好了,但每天回憶年輕時的人和事,這也是食。
所以說,有的人點新聞,一點就看暴力的新聞,或者千奇百怪的負面新聞。這也是食,也是內心想吃負面磁場。這也是一種吃。有的人喜歡看正面,說明他喜歡吃陽氣,喜歡看負面,就是喜歡吃陰氣。
為何有喜歡吃陽氣和陰氣的區別呢?這個和身體機能有關。有的人,體內能量場中有陰性能量大,就喜歡吸收陰氣。陽性能量大,就喜歡吸收陽氣。所以,喜歡說是非,傳是非,或者專門傳播負面磁場的,要注意,這就是體內不好的磁場在作怪。
這時候,需要行善、孝順父母,把陰性的磁場度化了,那身體就光明瞭,光明後自然看人、看事、看萬物,都是光明的。所以說,什麼有用?行善最有用!
再一個,世界從來都是如此,人也是如此,是陰陽對立的,神魔都是存在的!一個人,一直看別人不好,未必是別人有這個缺點,而正是自己有這個缺點。所以,也要常點醒自己。
01
我們為什麼常常看到別人的缺點、過錯?
一個教授給學生上課,教授貼了一張白紙在黑板上,用筆在白紙上點了一個黑點,問一位同學:「你看見了什麼?」
這位同學說:「我看到一個黑點。」
教授又問:「同學們,你們都看見了什麼?」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我們看到一個黑點。」
教授說:「你們為什麼只看到一個黑點?這麼大一張白紙你們看不見,卻偏偏盯住一個黑點呢?」
現代人碰到什麼事情不看別人的優點,而是看到別人的缺點盯住不放。
太太為你做了一輩子家務,為你生孩子,對你這麼好,她有這麼多的優點你看不見,只因她有一個缺點你就恨她、罵她,盯住不放。
我們要看到別人的優點,少看別人的缺點,心中才會越來越光明。
學會經常懺悔自我反省,通過自我意識觀察自己的言行。靜坐觀心,真妄必現。
為什麼靜下來之後妄念反而會出來?你們很多人都是念經的,平時沒有很多妄念,一坐下來想念經的時候,腦子里什麼念頭都出來了,「我的水還燒在廚房裡呢」「幾點鐘接孩子不要錯過」……什麼樣的雜念都出來。
一個人心要安定,必須要大智慧,要經常靜坐觀心,把自己的心看到,你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善良的人,才能把光明帶給眾生。
這個世界上一切讓我們憂傷、讓我們歡喜的事情,都是一個幻覺,年輕時候在小學、中學、大學,我們多麼開心,現在想起來就像一個夢境一樣,只是一個幻覺,但當時我們為了很多事情付出了多少,年輕時候的歡樂現在到哪裡去了?
學佛做人,要學會四個不去評價別人:
第一、不要評價別人的好壞,因為他們並沒有影響你的生活;
第二、不要去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不見得比他更高尚;
第三、不要去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會影響你的心態平衡;
第四、不要評價你看不起的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那樣你會貢高我慢,變得非常讓人討厭。
這是四不評價,希望大家好好記住。
02
別抓住對方的缺點不放
夫妻是一面鏡子。在別人面前可以偽裝,但是在最親密的人面前,可以暴露所有的缺點。有的人在外面是謙謙君子,或者是淑女,但在家裡吵架,完全是兩碼事。夫妻是鏡子,能照出彼此的缺點。
古人講夫妻之道,要相敬如賓。就是要克制自己的情緒。而且夫妻吵架呢,都是抓住對方的缺點不放。我見過許多人的訴苦,訴苦時總結出一個結論,是常常出抓住對方缺點不放。
對方就算有缺點了,似乎都沒有一個優點了。抓住對方缺點不放,其實強化對方的缺點,同時膨脹。
許多夫妻離婚,都是這種被強化的結果。人的情緒沒有掌控好,其實是危險的。
夫妻之間,太親近了,就是冤家,既然是冤家,又愛又抱怨。抱怨就是把對方概念的強化過程。比如說你一直覺得對方是騙子、小偷,一直強化它,這時你看到他,就想到了小偷、騙子。人活在概念中,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古人講,閒談莫論人非,不能講別人的過錯。當你聽說某某是個騙子(也許是事實,也許是謠言),你相信了,你一看到他,腦袋的第一個念頭:騙子。你看多可怕。
不斷的看別人的缺點,就是在吃陰氣,就會讓我們的心靈染污,讓我們充滿負面能量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29 下午 09:22:2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29 上午 09:21: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