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行善那麼久,想知道你的來世會怎樣嗎?

您是本帖的第 40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行善那麼久,想知道你的來世會怎樣嗎?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行善那麼久,想知道你的來世會怎樣嗎?
 (一)
  從前有個苦命孤兒,給財主當長工,出的是牛馬力,吃的是豬狗食,三年期滿,狠心財主欺他老實,一個銅板也沒給,只給了他一小桶豆油,就算是三年的工錢了。
  小長工提著一小桶豆油,離開了財主家,他很茫然,不知這點油能幹什麼。這時他想起小時候,在寺院裡看到別人用豆油點佛前燈,就想,反正我*這點油也活不了命,乾脆送到後山的法雲寺供佛吧。
  卻說這法雲寺的老方丈,這天晚上做了一個夢,第二天他便召集全寺僧眾大開山門,兩序恭迎,說今天有大施主光臨。
  當一身襤褸的小長工提著小桶油來到寺院時,老方丈身披大紅祖衣親自迎接,將小長工所攜豆油,很莊嚴地添加進大雄寶殿的一盞盞燈池,並親自主持法會,為小長工誦經念佛回向。僧眾們見迎了半天,所謂大施主竟是一個如此寒酸可憐的小長工,心裡發笑卻礙於老方丈的威德,不敢有半點怠慢。
  法會結束後,老方丈又帶受寵若驚的小長工到後院,掀開一個小井蓋,讓他朝井里看。小長工看到井里一片光明,光明中顯出一棟富麗堂皇的宮殿。小長工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光景,便問老方丈這是什麼地方。老方丈告訴他,這是他來世住的地方,都是由於他今天佈施燈油的功德。
  (二)
  小長工施油的事傳到那個財主的耳中,財主就想,小長工施捨一小桶油就有這麼大的福報,我去多施捨一些東西,不就有更大的福報了嗎?於是,他就裝了滿滿一大車大米、白麵、錦緞、布匹,送到法雲寺。令財主失望的是,沒有受到小長工所受的那種隆重接待,儘管也為他舉辦了法會,老方丈卻沒有參加。法會剛結束,那財主就急著見方丈,要求看看那井,想知道他的後世能得到什麼福報。老方丈說不看也罷,財主便苦苦請求,老方丈只好帶他看了那井。
  但見那井中,有一頭毛驢在拉磨轉圈。財主便問老方丈這是怎麼回事,老方丈說,這頭毛驢就是施主你的後身呀。那財主就急了,他不相信這是真的。就問老方丈,怎麼那個小長工佈施一小桶油,就可享大富貴,我佈施那麼多財產,卻落這麼個下場呢?老方丈便告訴他,你沒法和小長工比,人家是把三年苦力的全部收入,也就是他的全部家產全佈施到了寺里,而且心無希求,這功德福報當然很大;而你只是拿出自己財產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用作佈施,而且這些財產還是剝削壓榨窮人的血汗得來的;更何況以貪求之心而佈施,發心不清靜,哪裡會有大的功德?本來你是要下地獄的,能夠轉生做毛驢,償還業債已經很該知足啦!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1/15 下午 08:43:3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1/15 上午 08:43: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