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罵人一句話,都有因果的;牛呞禪師因這句話墮落五百世

您是本帖的第 6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罵人一句話,都有因果的;牛呞禪師因這句話墮落五百世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罵人一句話,都有因果的;牛呞禪師因這句話墮落五百世
夢參老和尚:
在唐朝時代,五臺山的大華嚴寺有個師父外號叫牛呞禪師。 為什麼叫牛呞? 大家都罵他像牛一樣的,他腦子不清楚,只能在大寮做飯,做苦役,做勞動。 學法,不論念佛、學經、拜懺,全不能進入,不是一般的笨,就是笨得要死。
於是他生起慚愧心,就沿著五個台頂朝,要見文殊師利菩薩。 為什麼人家都懂點事,學都能學成,他為什麼不行? 他朝五台時候,遇見一個放牛的老頭,這個老頭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化身,就跟他談。
說:"師父,我看你在這山上轉來轉去,轉了好久了。 你為什麼? "他說:"我就想見文殊師利菩薩。 "老頭說:"你想見文殊師利菩薩做什麼? "他說:"人都管我叫牛,說我太笨了。 我這造什麼業了? ”
這時他就體會到了,這就是文殊菩薩現前,他跪到文殊菩薩面前,一定求菩薩救他。 文殊菩薩說:"你要想知道你的業......"文殊菩薩就把披的衣那個環拿來,從他口裡探進去,把他心就給鉤出來了,"你看你的心是牛心,人家叫你牛呞不錯的了。 ”
過去他是說法的法師,他在座上罵這些聽經的比丘像牛一樣的——墮落現在已經五百輩子了,生生世世。 "雖然今生出家了,你那個心沒有一點智慧,現在由於你的懺悔,我給你換個心,你能講經了。"
這一換,他就開始能給諸比丘講經了。 大家起個外號叫「牛呞」法師,歷史就這麼個因緣。
說一句錯話,罵人一句話,都有因果的,你想白白過去不可能。 特別是學法的三寶弟子,你的一言一行特別注意,隨便地說話,造了業了還不知道。
若我們想知道我們現在所受的報,哪有那樣子都遇見文殊師利菩薩,遇不到。 那就遇見地藏王菩薩了,遇見《占察善惡業報經》,你用佔察輪一占察,地藏菩薩就跟你說了。
也用不著朝山,你就坐在屋裡頭拜懺就好,一擲,在一百八十九種裡你都可以問——等我們講到那一百八十九種名相時候就是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8/14 上午 07:44: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