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人在瘟疫面前可以自救,是有良方的。

您是本帖的第 16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人在瘟疫面前可以自救,是有良方的。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人在瘟疫面前可以自救,是有良方的。

一位御廚告老還鄉後,富貴在身,名望在上。終日閒來無事,閒情難耐,於是雇了一夥機靈能幹的人,開了個酒館。因為都是鄉里鄉親的,酒館漸漸成了大家消遣敘舊的地方。有事無事到酒館坐坐,請客會友,熱鬧非常。
後來小鎮隸屬的縣府一帶,鬧了很大的瘟疫,距京城也只有百里之遙。朝廷特派醫組專員下來醫治,但很長時間也找不出病源,用了很多藥都不對症。疫情越鬧越大,眼看百姓一個個接連死去,人人都心驚膽顫,恐慌不已。即使再富裕的人,有錢也買不到藥,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藥可以治。
這下可難壞了宮廷上下各級官員,嚇壞了宮廷內外達官顯貴。世間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榮華富貴,功名利祿,霎時一文不值,能保命才是關鍵。可人們看著剛才還好好的人,一回頭就已倒地身亡,驚恐麻木間,皆嘆人生無常,如幻如夢。老御廚看到這情景,早早關了酒館,斷絕與外界聯繫,整日躲進豪宅。儘管宅子被他死死地封著,但病魔還是隔著銅牆鐵壁伸向了御廚,他開始體力不支,時常抽搐,頭暈目眩,便血嘔吐。
御廚覺得自己時日不多,登上自家高樓,看著城區內外,遠近民舍。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面,早已冷冷清清。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又身負沉痾,沒走幾步便斷絕了性命,橫倒七歪的軀體陳列在大街上。御廚看著,陡然悲情叢生,憐憫萬分。垂淚嘆息著:唉,功名何在呀?想我一代御廚,名滿天下,卻也難抵疫情。福禍旦夕,誰人可保?御廚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是快要死的人了,守些金銀和滿倉衣物食糧又有何用?還不如捨給那些孤苦貧家,讓他們吃飽飽的,好好的穿上遮體的衣服,也不枉人世一場。讓不幸染病的他們可以體面的去見祖先。還是都捨了吧。
人能發出天性真念時,真是太珍貴了。這樣想著,御廚對疫情的恐懼和膽怯消失了。一股浩然正氣充滿內心,感覺身體也有了氣力。
隨即他做了決定:敞開酒館大門,吩咐那些膽大的人,每天熬粥煮湯施捨窮人,又吩咐傭人,把儲備的衣物取出,送給那些衣不遮體的人。對於那些拋屍露骨的軀體,也派人整理好給予安葬。
很多富甲人家,看御廚這樣一做,也紛紛效仿。反正都是一死,還不如死的有價值,有意義一些。大家對疫情的怕逐漸消失了。冷清的街面,也逐漸變得有生氣了。
後來,大街小巷充滿了人情味兒,滿是關注,滿是安撫,滿城儘是溫文細語,打鬥的沒有了,鬧霸的絕跡了,連娼妓都自重了。一個月後,御廚驚奇地發現,他的身體漸漸康復了,氣色恢復了先前的紅潤。
一天,御廚在睡夢中,看到有道人騎著仙鶴向他飛來,飛到他身邊時,唱偈道:「大德善化千金方,濟世豈用草藥湯?天外玄功金丹做,觀汝德至救瘧殃。快接仙丹吧!」
夢中,御廚雙手一接,便猛然醒來。豁然看到,手中真有一盒仙丹,御廚不禁歡喜萬分,對著道人飛來的方向,一拜再拜。
第二天,御廚按照丹盒內的帖方,把部分丹藥在幾口大鍋中化開,一一送給方圓內外的病人,效果真是神奇,病人瞬間便都康復了。
御廚又親自把丹藥送到京城皇宮,肆虐了幾個月的疫情,在御廚的德行善化中徹底解決了。皇上聞知仙丹的來歷後,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隨後聚精會神,帶著虔誠和敬意寫下了幾個大字:「千金良方--德」,永遠的留在修道傳承中。
現今,比非典更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開來了,很多人想到的辦法只是隔離,把患者隔離開,別傳染給我自己,很少有人想到向內找「自己」,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如果上文中的御廚,像今天這樣的想法,與外界隔離,最終只會害了自己,反而是提升道德,用慈心悲念對待苦難中的人,不僅救了別人,也救了自己。
而那時的皇帝聽到仙丹的來歷,還要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然後帶著虔誠敬意寫下「千金良方---德」這幾個大字。這就對了!
因為,「重德行善」,就是人在瘟疫面前,在大災大難面前的千金良方。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5/22 上午 05:44: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