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淨空法師:們的每個念頭,諸佛菩薩、天地鬼神無不知曉

您是本帖的第 5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淨空法師:們的每個念頭,諸佛菩薩、天地鬼神無不知曉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淨空法師:們的每個念頭,諸佛菩薩、天地鬼神無不知曉
.
1 一切眾生起心動念,諸佛如來、天地鬼神沒有不知道的!

2 我們動一個念頭,這個念頭遍法界虛空界,不要以為我動一個惡念,沒有人知道,天地鬼神都知道,沒有一個不知道的。鬼神有他心通,有天眼通,他怎麼不知道?

3 我們中國人常講「舉頭三尺有神明」,你連神明都蒙蔽不了,怎麼能蒙蔽佛菩薩?所以你為什麼不動善念,去動惡念?

4 你動惡念、做壞事,瞞得過凡夫,你瞞不過天地鬼神;你動善念、做好事,不讓人知道,天地鬼神都知道,冥冥當中自然保佑你。

5 我們起心動念,天地鬼神都知道,而且那邊都有檔案、都有記載。閻羅王那裡有一份檔案,忉利天主那裡有一份檔案,還有專門管這些懲罰的神明統統都有檔案,我們自己哪裡曉得?

6 在佛經裡面講,《華嚴經》上講,每一個人一出生下來,就有兩個神常常跟隨著你,一個叫同名,一個叫同生,這兩個神住在我們左右肩膀上,時時刻刻不離開,我們信不信?

7 如果你相信,決定不敢為非作歹。知道什麼?起心動念,一舉一動,神明鑒察,自然不敢造罪業了,你就會歡喜修善。為什麼?修善好。這些神每兩個月都上去匯報一次,我們行善,心善行善,自然有好果報。

8 我們學佛的人,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知道謹慎,知道約束自己,不敢造罪業,不敢起惡念,不敢動一個不善的念頭,為什麼?知道將來有果報!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4/8 下午 07:55:4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4/8 上午 07:55: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