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三車和尚的前世今生

您是本帖的第 17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三車和尚的前世今生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三車和尚的前世今生
【三車和尚的前世今生】(轉載)
當鐘聲響起「噹」的一聲,你的心眼見到什麼?
有的人去寺廟拜佛會流淚,有的人聽人誦經持咒會流淚,也有的人聽佛歌會流淚;宗薩仁波切說:「他撫摸袈裟就會流淚。」
通常這些流淚,是觸動了阿賴耶識中的記憶,也許是前世舊緣,也許是累世塵緣----都不離自性之熏習。
  唐朝的玄奘大師,到印度取經,走到喜瑪拉雅山一帶,發現山上,有紫雲結蓋,知道山裡一定有人修道,於是,大家就去尋找。
山上原來有個瀑布,循著瀑布後,有一個很大的洞,有一個人坐在裡面。玄奘大師,即拿出一支引磬,敲了一下,這人出定了。此人睜開眼一看:「啊!佛來了,來給我說法啦。」----他坐在那裡,就是等釋迦佛出世,為他說法。所以一見玄奘大師,以為是 釋迦佛來接引他、來度脫他。
玄奘大師說:「我不是釋迦佛, 釋迦佛已經涅槃多年了。」
釋迦佛出世,相當於周昭王時期,玄奘大師是唐朝李世民時期,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了。這個老人哭了:「唉!我錯過機會了,我在等釋迦佛出世來度我,想不到佛已經涅槃了。」
玄奘大師說:「您不要哭,釋迦佛的佛法還在,我就是到佛國求取真經的,將來回唐朝大振佛法。 您的身體坐了一千多年了不能用了,再換一個身體吧!
您趕快去東方,找到金黃色琉璃瓦的屋頂,即予投胎。待您長大,我也該從天竺取經歸來,我們一起弘法利生,您記住要到高樓大院之金黃色琉璃瓦的屋子去投胎。」老僧便當下坐化立亡,按照玄奘大師的指點,去投胎了。
十九年後,玄奘大師從天竺取經歸來。他不忘前約,到皇帝那裡去尋找轉世的老僧。當時的皇帝是唐太宗,他很驚訝,對 玄奘大師說:「我沒有十九歲的皇太子啊!」後來一查,老僧投胎投錯了地方,投到了當朝大臣尉遲恭的家中。
於是傳詔下去,將那個青年宣來,令其隨玄奘大師出家。其時,老僧因投胎隔世之迷,前世的事情哪裡還記得!他已經習慣了紙醉金迷的生活,堅決不同意出家。
皇帝大怒:「不出家就賜死!」那青年沒辦法,只好同意,但提出條件,必須隨行三個馬車:「一車載金銀元寶,一車載酒,一車載美女。」
這些東西拉了三大車。當時,人們諷刺他,稱為「三車和尚」。玄奘大師為了度化他,心中有數,點頭默許。
此人很不情願地隨著玄奘大師出家,然玄奘大師將他剃度,予與:「窺基」之法號;並依著機緣,教化及提醒他。一天,玄奘大師度化其徒的因緣到了,就拿起引磬問其徒:「這是什麼?」其徒正專注時,玄奘大師即敲引磬一下:「噹!」----驀然驚醒了窺基大師之阿賴耶識中沉睡的記憶!
他畢竟刻苦修煉多生多世,佛心未泯,靈性一觸即發。
他幡然醒悟即知:在瀑布後,在山洞內打坐的老僧是他!
當下,即痛苦流淚而深深懺悔,從此,虔心重皈佛門,發奮修行,成為玄奘大師的座下大弟子,後來終成一代高僧,成為法相宗(又稱唯識宗)第二代傳人。
[靈光獨耀]
雖然我們都不記得前世舊事了,但今生為人,前世或某一世一定有過修行,或累積善行,或持五戒圓滿。
只是這累世所有的記憶,都封存在每個人的第八識中,即儲存在阿賴耶識中。
我們今生念佛,這聲聲佛號念的是自性,是為了念出自己的清淨心。
把自心塵染的汙穢都掃除、轉化,把自心的執著、煩惱都連根斷除,心清淨了,就會照出本具的佛心。
今生傳承下去,繼續精進,直至修成佛果。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功福無量。
心淨土淨,一切圓淨。法樂心樂,十方極樂。
朝也阿彌陀。暮也阿彌陀。假饒忙似箭。不離阿彌陀。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感恩一切!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2/5 下午 11:29:5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2/5 上午 11:29: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