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如何改變命運

您是本帖的第 178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如何改變命運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如何改變命運

如何改變命運

一、求神問卜,不能改變命運;人天福報,不能解脫生死   

  我們必須要給各位釐清楚一些觀念,現在的人都想要改變命運,對不對?都希望讓自己的人生命運變得更好,但是他們所依賴的方式,就是求神問卜,或者是依靠外面宗教的很多的法門、算命、風水、地理這些東西。可是我想請問,這些東西真的能夠幫助各位改變命運嗎?

  你們今天坐在這裡,都是為了要追求真理,或許你們在以前的宗教,都算是個修道之者、修行之人,可是你們要明白一點,五祖弘忍大師就曾經對他的弟子講:「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師、佛。」不管你修了任何宗教的法門,如果你不明白什麼是根本?什麼是本心?不從這個地方著手下功夫的話,你修的任何法門都是沒有益處,你縱使做了很多的人天福報,那也不能讓你解脫生死的。

二、世人生死事大,要學會放下

  而且五祖弘忍大師也跟祂的弟子講:「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五祖弘忍大師的意思是什麼?人生很多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情是比生死還要大的。今天你把你的家人,或是你所愛的人,好比你很愛你的太太,把她擺第一,可是人生無常,當無常到臨的時候,這口氣不來的時候,你什麼都得要放下,真的就是這樣子。所以為什麼人在往生的時候,他的親人會非常的痛苦,甚至說非常的難過?因為你太眷戀這個人了。他走了之後,就完全不在人世間了,所以五祖弘忍大師講,人間的事情,沒有比生死更大的,如果世人能夠看透這一點,很多事情你就學會放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3/10 上午 10:21:5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