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世間」就是個無相的大禪堂

您是本帖的第 2630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世間」就是個無相的大禪堂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世間」就是個無相的大禪堂

靈意法師年輕時,有一日受虛老囑託,和往常一樣下山為常住辦事。那時,他是虛雲老和尚身邊跑外事最得力的侍者,師父們都稱他為「飛毛腿」。

這天,他徒步走了一百多里山路,回來很晚了。他又餓又累地回到雲居山,剛進山門就聽到打熄燈板了。連忙趕到茅棚見虛雲老和尚,把取回的東西,辦好的事情一一交待虛老後,就邊頂禮邊說,「老和尚慈悲!弟子業障深重,生死未明,想明天進禪堂隨大眾師坐香用功,辦事您還是另找人吧。」

虛雲老和尚慈悲地開示說:「了生死和辦事情有什麼分別呢?你要發菩提心,斷除妄想,行住坐臥,把持正念,久而久之,生死不了而了。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你發心為常住辦事,成就大眾,功德無量。若真為生死用功,外面就是一個大禪堂!」

數十年如一日,靈意法師謹遵師囑,為了芸芸眾生而精進不息,日夜穿梭在「世間」這個無相的大禪堂中。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8 下午 06:46:0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2/1 上午 11:50:01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