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圖文】不孝招感一世貧窮

您是本帖的第 17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不孝招感一世貧窮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不孝招感一世貧窮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不孝招感一世貧窮

  一對夫妻膝下無子,祈禱多年,晚年產下一子,老夫婦百般呵護。兒子娶了媳婦後,與太太聯手變賣田宅、珠寶,拋下父母離家出走。老夫婦知悉後,失魂落魄之餘,眼巴巴希望他們趕快回來,一切平安。

  多年後,老夫婦窮到變賣房子,身無分文,兩老到村裡寺廟當長工,老先生負責撿柴火、老太太負責在廚房備膳食,度過晚年;老夫妻先後去世了,下一世兩人又到此寺廟出家,成為師兄弟。有一天師弟外出托缽,看到一間草寮裡住著一對老夫妻,在寒冷的天氣中相擁取暖。師弟返寺後告訴師兄,師兄便要師弟去度化這對老夫婦。

  師弟就問師兄:「兩人家徒四壁、一無所有,兩人連件衣服蔽體都沒有,老太太僅將破舊的麻袋當作衣服,老先生身上只有下半身圍著一塊破布,他們什麼都沒有,怎麼度他們布施修福呢?」

  師兄:「這一對老夫婦窮到這種地步,心續中一定充滿種種貪瞋痴,至少要讓他們布施身上的衣物給寺廟,修積一些功德。」

  師弟用盡千方百計將老太太身上的麻袋帶回寺廟,剛好遇到住持方丈。老方丈聽聞事情原委,笑著說:「那一對落難的老夫婦,就是你們前世的兒子跟兒媳婦。你把麻袋洗淨煮水後,挑乾淨處擦拭佛殿地板、髒污部分用來擦拭僧寮等。」當麻布已經不堪使用,師兄弟就把布袋燒成灰燼煮湯,一人一碗喝下肚,完全地接受老夫婦的供養。

  沒多久,村人突然改變心態,紛紛擔心起草寮裡老夫婦的安危,村長帶著村民前去關心,看見兩夫妻體弱生病,還在寒冷中不斷顫抖。村長就開會決議,把老夫婦接到每戶輪流住一晚,三餐得以溫飽。

  老夫婦覺得,這一定是出家法師賜予的祝福,於是請求法師接見他們,來表達謝意。到了寺廟,方丈對其開示:「這兩位法師,就是當年你們拋棄的父母親。他們在佛寺做佛事,結了佛緣,今生來出家。現世,你們的父母雖然已經捨棄年老色身,還是沒有停止對你們的祝福。」老夫婦聽完後痛哭流涕,感恩有生之年還能當面向父母懺悔,他們握著兩位法師的手,在感動中捨報了。

  如果有幸,父母仍健在,行孝應該及時。以前忤逆不孝,令父母嘔心瀝血、傷心失望,是否已償還回報?若能努力修學佛法,則得以彌補孝道,但大多數人,修學佛法未必得力。孝德有虧之人,一般性參學佛法,難以彌補造作的不孝,這是不可輕忽的大事。

◎文章◎吉祥洲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10/11 下午 10:14:4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0/11 上午 09:42: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