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讓軍事天才亞歷山大大帝教你看清人生真正的意義!!!

您是本帖的第 26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讓軍事天才亞歷山大大帝教你看清人生真正的意義!!!
jerry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彌陀妙音弟子!!!
等級:左冷禪
文章:1439
積分:1270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8月19日
 用支付寶給jerry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讓軍事天才亞歷山大大帝教你看清人生真正的意義!!!

【亞歷山大大帝的遺言】

古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是著名的世界征服者。他16歲登基,依靠天才的軍事指揮藝術和蹈鋒飲血的勇氣在很短的時間裡一統希臘全境,然後橫掃中東占領埃及,進而攻滅波斯帝國,將大軍直接開到了印度河流域。剛滿30歲就征服了大半個世界,建立了當時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帝國,使得古希臘文明在全世界得到廣泛傳播。不過天妒英才,亞歷山大大帝在33歲突患重病,眼見著就不行了。他戎馬一生,打了無數的勝仗,獲取了無數的財富,幾乎擁有了世上所有的榮耀。

他知道死神很快就會降臨,自己已無法回到家園。於是,他對他的將士們說道:「我不久將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遺願,你們要完全按我說的去做。」將士們含著淚答應了。 

 

「首先,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

第二,當我的棺材運向墓地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撒滿我寶庫里的金子、銀子和寶石;

第三,是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邊的人都感到很好奇,但沒人敢問他為什麼。

 

「陛下,我們一定會按照您的吩咐去做的,但您能告訴我們您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終於,一位他最喜愛的將軍吻了吻他的手說。

 

亞歷山大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道:「我只是想要世人明白我剛剛學到的三個教訓。讓醫師運回我的棺材,是要人們能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地治療人們的任何疾病。面對死亡,他們也無能為力,希望人們能夠懂得珍愛生命;我的第二個遺願是要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樣追求金錢。我花費了一生的時間去追求財富,但很多時候都是在浪費時間,因為這些財富我最後一個也沒帶走;我的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的,而且我也是空著手離開了這個世界的。

說完,亞歷山大大帝就停止了呼吸。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然後佈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南無僧伽吒!!!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9/28 上午 05:20: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