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天眼觀察與經文提及誦楞嚴咒者和念佛者的果報

您是本帖的第 249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天眼觀察與經文提及誦楞嚴咒者和念佛者的果報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天眼觀察與經文提及誦楞嚴咒者和念佛者的果報

 

天眼觀察與經文提及

誦楞嚴咒者和念佛者的果報

 

作者:上普下敬法師

 

這輩子能夠深信因果,不造大惡,並且又都在念誦楞嚴咒乃至其它佛咒或者念佛的人,不管如何,在命終的時候都是不會墮落惡道的。

 

除非中途退心,不在學佛行善,佛咒乃至佛號也都不再念誦,並且還開始無惡不作,那就另當別論了。

 

善男人善女人念阿彌陀佛的人果報是什麼呢?活著的時候得到的利益就不必多說了,如果具足往生條件「信、願、行」,那必定是往生極樂世界的。

 

而如果不想往生極樂世界,那麼下輩子亦是可以投生善道,無量壽經云: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而善男子善女人念誦楞嚴咒的果報又是什麼呢?活著的利益可看楞嚴等經典提及的功德,亦是不必多說。

 

現在主要討論死後的去處,善男子善女念佛念咒,不會墮落惡道是肯定的,念咒者如果發願往生佛國,命終心繫阿彌陀佛,亦是可以往生極樂淨土的。

 

    當然前提是善男子善女人,如果無惡不作還想仰仗佛號或者佛咒來逃避因果,肯定是行不通的。

 

    善男子善女人持誦楞嚴咒的果報在楞嚴經提到說:「誦楞嚴咒的人,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

 

    可以解釋為隨意往生任何佛土,包括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但是不管誦持何咒,最終都應該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

 

    這才是我們最正確的歸宿,所有誦咒功德回嚮往生極樂世界,則必定可以如願也。

 

    當然,持咒人命終不忘十念阿彌陀佛而仰仗佛力往生淨土,如此則二力兼備,萬無一失。

 

    比如曾有個90多歲的延年比丘尼,一輩子專修讀誦楞嚴咒,以前讀誦過的很多經典,在年紀大的時候就都忘了,可就是楞嚴咒不會忘記,整天在讀誦楞嚴咒。也無法去計算一天誦多少遍。

 

    在壽終的時候,延年尼師自知時至,在眾人的念佛聲中,自在往生了西方極樂世界,正如《楞嚴經》所說:「報終隨願往生十方國土。」火化之後,得無數舍利子。

 

    但是她心繫極樂,發願往生阿彌陀佛國土,並且在壽終的時候也隨著大眾的念佛聲而念佛,這就是二力兼備,萬無一失的例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5/27 上午 07:20: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