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命,真的會越算越差嗎?

您是本帖的第 255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命,真的會越算越差嗎?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命,真的會越算越差嗎?

 

 

命,真的會越算越差嗎?

 

  聖玄法師

 

    在寺院裡,經常有人會突然衝過來,上前就是一句話:「師父,算個命找誰?」

 

    這樣的情況遇見得多了,慢慢就總結出一套說辭來應對:「算那些沒有用的,佛祖早就算好了,善有樂報,惡有苦報,多做善事,命就變好了!」

 

命越算越差?

 

    有居士最近迷戀上了算命,一個勁地問我:「您一定會算對不對!」「我找人用塔羅牌算了,和看手相的不太一樣,到底哪個才准?」「我最近認識一個人會『看』,好像還挺準的!」

 

    原本,只是把他的話當成一個樂子,沒想到他一直在尋找「大師」,已經準備好花大價錢請大師來幫他算一算了!

 

    我這才覺得,原本不該聽之任之,應當一早就對他說:「命,越算越薄!」

 

    他當然不肯信。

 

    原本他也是圖一個好玩,可是現在越來越迷信於算命。我便跟他簡單地分析了一下——

 

    「假如算出來你的命很好,大富大貴,你現在就不會一步一個腳印去努力了,淨想著天上掉餡餅,那樣原本應該屬於你的機遇也會在你的懶惰中溜走!

 

    如果算出來你的命很差,你就難免破罐破摔,反正再努力也沒用,你就更不會努力,所以命還是越來越差!」

 

    他挺不服氣,我便趁機告訴他,「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是個『勤奮』的例外,就會好好工作,而不是通過這種方式投機取巧。一直想著算命,就已經上了懶惰的套!」

 

    他說:「要是我不信不就行了!」

 

    「那你就更不會去算命!」

 

    「說得有道理,您幫我節約了六千塊錢!」

 

    「六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31 上午 06:11: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