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佛陀三種世界觀就問你宏不宏大

您是本帖的第 14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佛陀三種世界觀就問你宏不宏大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佛陀三種世界觀就問你宏不宏大

 

佛陀三種世界觀就問你宏不宏大

 

  文:老九

 

    三界中的環境界也可以說是佛教的宇宙觀,佛教稱為器世間。從佛教的主體思想來看,佛教並不著重揭示宇宙的起源,宇宙的具體大小範圍等知識。因為瞭解這些對解決生命的終極意義並無太大的幫助,甚至會給人們帶來迷茫。

 

    但從輔助佛法修持,作為眾生步入解脫所必須了知的知識角度,佛陀在經典中講述了三種不同的宇宙觀。在接受常規知識教育的一般人看來,這三種宇宙觀的說法可能並不一致,甚至有矛盾和互相抵觸的地方。但如果拋開固有的觀念,以廣闊的心胸和高點來研讀,或許會對重新認識宇宙有所啟發。

 

    因為受智慧、感官、科技等各種因素的影響,浩渺的宇宙並不可能以一種姿態呈現在人們眼前。在人類眼中,水可以飲用、滋潤萬物生長,但在魚類眼中,水則是它們棲居遊玩的宮殿。如果一定要給水一個固定的定義,那麼它只適用於一類生命。同理,人類並不是宇宙生命的惟一,更不是宇宙高級生命的惟一,呈現在各自眼中的宇宙,自然也不是固定單一的一種狀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5 上午 06:05: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