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算命先生曾說準了我的所有事情

您是本帖的第 217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算命先生曾說準了我的所有事情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算命先生曾說準了我的所有事情

 

算命先生曾說準了我的所有事情

 

  郭寶昌

 

    許戈輝:其實我想不管是電視劇體裁也好,還是這個話劇或者是以後的舞劇啊,這個歌劇啊,京劇啊,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大宅門」這個題材,它所傳遞的那種巨大的這種時代變遷,還有人物的命運,人格的魅力,那您其實就是從大宅門裡走出來的,您自己坐在那當說書人和站在側幕條看著演員表演的時候,會不會過回到了自己的從前?

 

    郭寶昌:是是是,因為這個,你看拍戲的時候我有一次我的眼淚都下來了

 

    許戈輝:哪一段?

 

    郭寶昌:就是楊九紅那一段,因為,因為這個人物我跟她一起生活了差不多有20幾年,因為那會大家其實一直到解放以後,到她去世以前在家族中間依然沒有地位,依然沒有人拿她當回事,所以她就,她實際上很孤獨,而那會跟她談話最多,每天能夠到她,有時候能到她屋裡坐一坐的就是我,所以你看很多事情在演出過程中間,或者在排戲過程中間有很多事都會引起我的回憶,都會使我動情啊,這個沒辦法,因為畢竟都是太熟悉,太熟悉的人和事。

 

    畫中音:你這樣對我,你是把我往絕路上逼呀。

 

    娘這會都不知道該恨誰,你是我的親閨女,你這樣對我,你是要我去死。

 

    去死,你去死。

 

    嘉麗。

 

    許戈輝:中國人呢咱們比較喜歡把12年劃一個段落,12年劃一個段落,就您12年還是13年前,《大宅門》電視劇,現在這麼生肖的一輪就過去了,現在剛好這個人生,您的人生渡過了612年是吧?您要是回過頭去看看的話,您覺得這有一些結點嗎?有一些段落嗎?您怎麼總結這個人生?

 

    郭寶昌:你問這個問題太好玩了,因為什麼呢?因為我在我小時候算過命,有一次是北京一個很神的一個算命的先生,那會60多歲、70歲,雙目失明的,那會無數的大師、大家都去找他算,非常靈驗,而且他的靈驗的故事我也知道很多很多,那麼我16歲的時候我去找他,偷偷的,我都不敢讓我媽媽知道,我就想算一算我到底從什麼地方來的?誰買的我,誰賣的我,我的父母在哪?我那會是個謎,我完全不知道,因為有人透露了,說你不是這家的人,我就特別想摸摸底,就找了這位師傅,他的,他給我算的命幾乎讓我目瞪口呆。

 

    許戈輝:你是當時就目瞪口呆是吧?

 

    郭寶昌:對,頭一句就目瞪口呆,他頭一句說我到現在非常清晰的記得,他說你自幼父母雙亡,姑媽養大最大,恰恰買我的這個老太太,先放在她的娘家,我管她叫姑媽,而且那會所知道的是父母雙亡,我當時就覺得我說你是不是知道我的事?我當時我說你不要再講了,我說誰告訴你的?他就急了,他說你可以不算,你可以走,你可以不信。

 

    許戈輝:但是你不能置疑我的人格。

 

    郭寶昌:對,結果最後我說那你往下說吧,他就說你是12歲,12年的運,就是一個12年一變,一個12年一變,一個12年一變,就像你剛才說的真是這樣。

 

    許戈輝:真是這樣啊,那當時他往後說了嗎?

 

    郭寶昌:前面後面全說了,沒有一條不準的,所以為什麼後來我說這好多事,他們都說我迷信,我說我不能不信,假如說他有一條說錯了,那我肯定說他胡說八道。

 

    解說:在《大宅門》中,香秀就是郭寶昌口中的這位姑媽,也是他的養母的原型,而白景琦則是他養父的原型,郭寶昌原名李保常,1940年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工人之家,父親凍死于街頭,兩歲時他被母親賣掉,幾經轉賣之後被同仁堂樂家樂四老爺收為養子,隨母姓改叫郭寶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1/30 上午 05:19: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