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養鬼容易送鬼難

您是本帖的第 41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養鬼容易送鬼難
夏日的微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890
積分:381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5日
 用支付寶給夏日的微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養鬼容易送鬼難
養鬼容易送鬼難(1)
[獨木舟] 飼養寵物是人類天生的興趣之一,最常見的是有人養各種名狗、名猫、養鳥、養魚、養猴子,偶爾也有人專愛飼養各種猛獸,如獅、虎、鬲⑥剺s魚或毒蛇,除開為繁殖幼種出售圖利的目的不談,確實有些人是以飼養寵物為最大嗜好的。而這些人之中自然也有人專愛飼養各種怪物,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也釦A也聽過在我國雲貴一帶的苗疆,自古以來,苗人養「蠱」的風氣就很盛,有釵h漢人因為中了蠱毒而慘死,以致到如今依然令人聞「蠱」而色變,甚至有不少人誤以為苗人養蠱的目的就純粹是為了害人或報復,其實這是一種嚴重的誤解;因為除了心理變態的狂人,正常人是絕不會無目的去害人而引以為樂的,事實上苗人養蠱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家事、快速致富以及自衛。因為不論用何種詭異的方法來養蠱,在傳說中,「蠱」一旦養成了,就可替主人看守門戶,協助主人打掃家宅,幫助田裡的莊稼農事,更甚至因此替主人帶來最佳的財運,萬一主人有危難或有仇家時,「蠱」也會完全聽命於飼養它的主人而去化解危難或殲滅仇家。
[獨木舟] 根據古來的傳說,各類的「蠱」,數百種而各有其不同的外型及特徵,狀如蛇的被稱之為「龍蠱」,狀如青青蛙的被稱之為「麒麟蠱」,而有些蠱甚至是無形的,可以被當成限時的慢性毒藥施放在飲料食物、器具或泥土石頭上。其中一種最厲害的則被稱之為「飛蠱」,在長大成蠱之後,就不需要再靠主人定時的飼養,而會自行於夜間飛出覓食,傳說中的「飛蠱」最愛吸食活人的腦髓,所以苗人最怕飛蠱。而吸食過活人腦髓的「飛蠱」魔力更為加強,甚至可以聽從主人之命令,飛行千里去消滅仇家或為主人盜取各種珍奇的寶物財帛,使主人往往能一夜致富,但這些都一直止於傳說,而難以找到確實佐證,倒是大部份苗族同胞卻是深信不疑的,因此令外人只能諱莫如深而難以立即加以否定,因為這世界上確實有太多神秘的角落未被發現與了解,只有無知的人才會在不了解前先斷然地說:「不可能!」的。
[獨木舟] 現今的東南亞,特別是東南亞,特別是泰國及馬來地區,仍然盛行著一種俗稱「降頭」(降ㄍㄤˋ)的巫術,在型態及文化背景中,與苗人的養蠱或台灣山地人的「沙魔仔法」被為類似,卻又不同於「符仔路」,因為這類邪門的法術通常是有咒無符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15 上午 10:26: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