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聽經聞法尚可滅罪,何況實修?

您是本帖的第 18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聽經聞法尚可滅罪,何況實修?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聽經聞法尚可滅罪,何況實修?


聽經聞法尚可滅罪,何況實修?
————————————————
《法華傳記》潯陽湖殺魚婆婆的故事

在古時候,潯陽江湖邊,有一個老婆婆以殺魚為業,把別人捕的魚買來,賣時就幫買的人殺,就這樣殺了幾十年的魚。後來這個老婆婆死掉以後,到了陰間,見到閻羅法王。

閻王就問這個老婆婆:你以前活着的時候,有沒有修過善業?

這個老婆婆沒有辦法答得上來,好像沒有修過善業,就沉默不答。

閻羅法王又提醒似的問她:你真的一點善業也沒有嗎?

這個老婆婆想了想說:以前有一次去收購魚,半路上下大雨,發大水,船不能走,就被困在一個小島上,島上有一個廟,裡面有個僧人正在講說妙法蓮華經。我因為被困在島上,無事可做,就只好坐下來聽那個僧人講妙法蓮華經,一聽就是一下午。請問我聽了佛經,這個算是善業嗎?

閻羅法王聽了大為高興:甚微妙善,這個善業實在是太好太微妙了啊!現在我放你回陽,使你復活。但是你以前殺了太多的魚,你想看一下你本來應該受的苦報嗎?

老婆婆就說:那就看一下吧。

閻羅法王就召一個冥官把老婆婆帶到地獄的業海裡面去,只看見業海的邊上,有上千個生前是捕魚的罪人,都被鐵繩捆住勒緊了脖子,杻械枷鍱,纏絡其身,從空中有大火輪掉下來,掉到罪人的頭頂,火輪鑽入身體剎那燒盡,暫時死生三十餘返,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各各叫喚道:痛哉,痛哉,痛啊,痛啊,我們以前隨便殺魚,現在受到大苦報了啊!叫喚完了,就暈倒在地上,很多獄卒,手執釰刃割他們身上的肉,折骨破髓,獄卒就把那些東西吃了。吃完之後吐出來,那些骨肉又恢復到他身上,就像他本來的樣子,這樣罪人就這樣受苦,無量無邊。

冥官就對老婆婆說,你可以到那個地方去問,做什麼業障呢,受到這個苦惱?

老婆婆很害怕,不敢問。冥官替他問了:說你做什麼罪業受如此痛苦?

罪人回答:我這個人很愚痴,殺魚殺龜為食,賣魚賣肉求利,這個因緣受這種苦。

冥官和婆婆以次巡檢,發現有獄卒手邊沒有罪人。就問獄卒:你這手邊為什麼沒有受罪的罪人?獄卒回答:潯陽江湖邊,有一個老婆婆,為消她的業,在這兒聽聞法華經的緣故,免受地獄之苦,所以我就空手在這兒了。

這個時候,老婆婆就大聲唱“南無妙法蓮華經”。

她說完這句話之後,無量罪人,因為聽到“南無妙法蓮華經”這七個字的緣故都消失不見了。

冥官和老婆婆就回去見閻王。閻王就說:我錯啦,我錯啦,讓你見了這麼多受苦之人,這些罪人不過聞到妙法蓮華經,都已經罪滅升天了。你還是回人間告訴人間的人,讓他們明白善業果報。

隨後,老婆婆就活過來了,對大家說這個事。證明此事不虛啊。

老婆婆得活之後,對江頭人說此事。親傳聞在實矣。

——《法華傳記》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22 上午 06:10: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