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圖文】50年過去, 為什麼至今沒人敢第二次登月? 看完終於明白了!

您是本帖的第 20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50年過去, 為什麼至今沒人敢第二次登月? 看完終於明白了!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50年過去, 為什麼至今沒人敢第二次登月? 看完終於明白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家都應該知道,約50年前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劃,歷時約11年,耗資255億美元,經過7次載人飛行任務,6次成功1次失敗,總共有12名航天員登上月球,這也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項偉大成就。但是自1972年12月,美國阿波羅11號飛船返回地球之後突然停止,說停就停。而且從此美國甚至全人類再也不願意登月了,這是為什麼呢?
據說有很多原因,但主要原因有3個,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美國國家宇航局想跟俄羅斯競速,看誰先完成登月,所以顯然在60年代的時候,美國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將人類的足迹擴展到星球,而是因為俄羅斯已經先于他們有了穩定的運轉軌道,先于他們完成了載人飛行,所以美國不可能再讓俄羅斯先完成登月。
第二個原因是,美國人熱衷於首創,喜歡探索人類從來沒有涉及過的領域,以此展現智慧,然而美國早以證明他們在該領域是世界第一,所以放棄登月很可能是為了更大的計劃,比如探索整個太陽系。
第三個原因就是資金,雖然月球表面有開發利用價值的鈦、鐵等14種元素,但獲取月球資源並非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讓太空人登月和讓他們離開月亮返回地球,所需要的燃料占火箭本身重量的90%多,可想而知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帶回更多的月球資源呢?所以我們沒有重返月球並不是因為並不是人類變笨了,而是太不值。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8/26 上午 07:31: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