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黃警官講故事--因果報應是真的:殘忍吃泥鰍 胸部潰爛而死

您是本帖的第 355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黃警官講故事--因果報應是真的:殘忍吃泥鰍 胸部潰爛而死
amy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36
積分:1334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15日
 用支付寶給am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黃警官講故事--因果報應是真的:殘忍吃泥鰍 胸部潰爛而死

錢塘,今杭州市地方,有一個叫呂五這個人,他喜歡吃泥鰍。但是泥鰍很難殺死,他吃泥鰍的方法,不是一下子就把牠殺死,他每次都將泥鰍放在一個容器當中,用鹽跟醋來餵食牠,餵食就是用鹽跟醋來給牠吃。泥鰍疲困到無法動彈的時候,才將牠們剖殺加以燒烤。他說,用這樣的方法,能讓鹽跟醋入其骨,所烤出來的泥鰍,肉酥脆味美。

後來他自己的胸部,就患了燥熱的病症,後來他的胸部就罹患燥熱的病症,常常想要喝鹽跟醋的溶解水,經常向家人要來喝,而且還說,燒焦了,烤焦了,趕快翻過來看看。他家裡的人就將他的身體翻來覆去,一日夜總要上百次。到最後『肉爛』,肉腐爛了,腸也潰爛了,最後死掉。這個「錢塘呂五」,喜歡吃泥鰍跟鰻魚,他先用鹽巴跟醋來餵食,結果他自己最後,他也是胸部燥熱,那必須要喝鹽巴跟醋。然後一樣說,烤焦了,烤焦了,最後胸部潰爛死掉,這就是因果不虛。

老法師說,琉璃王,我們以前也有在這個講座裡面提過,釋迦牟尼佛他們的釋迦族是被琉璃王滅掉。琉璃王是個大國王,因為他媽媽茉莉夫人是婢僕的女兒。在印度裡面,四個種姓裡面,是首陀羅,是賤民,在印度它這個種族還是有差別待遇。所以琉璃太子在當小孩的時候,回去他的外公、外祖母家去玩的時候,因為看到佛陀紀念館很莊嚴,他跑進去玩,腳踩到佛陀的紀念館,被管理員呵斥他,他是婢女之子,不能夠汙染這個聖地。

那老法師說,這個在《釋迦譜》有這樣記載,他說,這個也不是前世的因果,也不是再前世,而是很長很長的時間了。後來釋迦族被琉璃王要發兵攻打,前三次都被佛陀擋下來,最後一次琉璃王就不理佛陀,直接繞道而行,把釋迦族滅掉。那時候弟子就問佛陀,為什麼他們釋迦族會被滅掉呢?佛陀就講,在無量劫以前,琉璃王他們這一群將士,那時候都是在畜生道,在一個魚池裡面的一群魚。這個琉璃王就是那個魚裡面的頭目,就是魚王。那他現在的這些兵將,就是那時候的這些小魚、跟螃蟹啦,這些蝦。

那麼釋迦族,那時候是這個漁村的漁民,捕魚的人,他們就把這個池塘的魚統統打撈起來,把池塘的水放掉,魚全部殺掉。這群被殺的這些魚,怨恨不滅,生生世世都記得要報仇。到釋迦牟尼佛出世的這一世,這些魚牠們轉到人道來,那麼這些魚也變成人,琉璃王的這一族。所以老法師就講,這個殺業是無量劫的怨恨,小小的一件事情,一挑撥就變成戰爭了。那釋迦牟尼佛也想去阻止這個戰爭,釋迦牟尼佛也想去救他們的釋迦族。但是釋迦族曾經造過這樣的殺業,那佛他有三不能,佛他第一個,無緣不能度;第二個,眾生度不盡;第三個,定業不可轉。釋迦族所造的這個殺業,佛陀也沒有辦法,所以阻止不了,如是因、如是業、如是果、如是報,救不了,怎麼勸也不聽、不接受,琉璃王一定要把釋迦族滅掉。

所以老法師說,最後釋迦佛他們的家族,就有一些從後面逃掉。所以他們的家族,釋迦牟尼佛的家族,最後逃到西藏,在後藏,以後就沒有再回到尼泊爾這個地方來了,就在西藏那邊落戶。所以淨空老法師說,釋迦族也算是中國人。老法師說,這件事情是當年章嘉大師告訴淨空法師的,我們知道章嘉大師,他也是密教裡面的一位大師。那麼釋迦族這一整個族,後來逃難的這個族,逃到後藏,告訴我們什麼情形呢?老法師說,告訴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什麼樣的怨恨,都要把它看破,要化解,否則就會冤冤相報,記得喔,什麼樣的怨恨都要把它看破,否則就是會冤冤相報。他說,一定不能夠跟人家結怨,這個是世間人現在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跟人家結怨,跟人家結冤仇,結怨的後果很悽慘。

琉璃太子就是一個真實的公案,他要不是說當年,他回到她茉莉夫人她們的娘家,就是琉璃王的外公、外祖母家。他回到外祖父的家去遊玩,去參觀佛陀紀念館,被管理員呵斥說他是婢女之子,這樣侮辱他,琉璃太子的怨恨就是這樣出來的。那是最早的怨恨,這只是近因。最遠的因是在無量劫以前,琉璃王是當魚王,他現在的兵將都是那時候的這些,那時候他的魚族,魚池裡面這些魚,他們當時被殺害的怨恨,那是遠因,那是最早結的怨,因為你要他的命嘛。

剛才我們講過,所有眾生、所有動物,牠們都貪生怕死,牠們都要命。我們剛才講,你就算是人,他沒有命的時候,他都想要求命。你要他的命的時候,他什麼都可以給,功名富貴也可以放下來。所以老法師說,結怨的後果很悽慘,生生世世,多少世都不能夠解決。我們看《慈悲三昧水懺》裡面,袁盎跟晁錯的恩怨。袁盎跟晁錯的結怨,在十世以前,在漢朝的時候,晁錯因為袁盎向皇帝說了一句話,被砍頭,晁錯找袁盎找了十世。可是這十世裡面袁盎都當國師,他沒有辦法報仇。一直到唐懿宗的時候,唐懿宗尊敬悟達國師為國師,因為太師椅的問題,賜給他沉香太師座。他因為起了傲慢心以後,護法神退開以後,晁錯就可以報仇,這是《慈悲三昧水懺》的由來,這也是結怨。

所以生生世世,多少世都不能夠解決,愈結愈深,連佛菩薩都無可奈何。所以《無量壽經註解》裡面講,「世間冤報之事,互為禍害。既造業因,必結惡果,報應雖不立即顯現於當時」,「雖不臨時」,雖然當時他沒有得到報應。「但因果不虛,決當報償於後世」,雖然當時沒有報,但是等到他福報用盡了,後面就會受到果報。老法師說,這個事情麻煩。這個是淨空老法師在《淨土大經解演義》裡面,五百零八集的開示。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9/23 上午 10:41:1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6/18 下午 12:02: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