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在地上享天福的原因

您是本帖的第 27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在地上享天福的原因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42
積分:1196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在地上享天福的原因

據《樹提伽經》記載,天竺國頻婆娑羅王,有一位大臣,名叫樹提伽,他自由自在地享受着無量財富。

有一天,國王(天竺國頻婆娑羅王)坐朝,忽然颳起大風,吹來一塊白細棉紗手巾,落到殿前,不像是人間的東西。國王就拿給群臣們看,大家都說:“這是國家將要興旺,天降瑞相。”只有樹提伽,沉默不語。國王問他是什麼緣故?他回答說:“臣不敢欺騙大王,這是臣家擦身手巾,掛在池邊,大風偶然吹來罷了。”過了幾天,有一朵九彩金花,大如車輪,掉落到國王殿前。國王又喊樹提伽詢問,樹提伽回答說:“臣不敢欺騙大王,這是臣後園萎落的花,大風偶然吹來罷了。”

國王聽說後,非常吃驚,對樹提伽說:“我想到你家參觀遊覽,將隨帶二十萬人去,你家能容納嗎?”樹提伽回答說:“任隨大王的意思。”國王說:“應當哪天去,你可準備好?”回答說:“隨便哪一天,不必預備,臣家有自然的床席,不要人鋪。有自然的飲食,不要人做,自然用盤舉來;不要呼喚;吃完自然拿走,不要招呼。”

國王就帶領二十萬人,從他家南門進入,看見三十個童子端正可愛。國王說:“他們是你的兒孫嗎?”回答說:“這是臣守大門的家奴。”國王再前行,到內閣門,有三十個童女,美麗絕世無雙。國王說:“她們是你的女兒嗎?”回答說:“這是臣守閣門的奴婢。”又前行,到堂前,白銀為壁,水精為地,國王說是水,害怕,不敢前進。樹提伽說:“這地堅固無比,無物可壞。”就引導國王踏步前行,登台上去,請國王坐在金床上,面對玉幾。樹提伽的妻子,從一百二十重七寶帳中,緩步走出,向國王施禮,正抬頭的瞬間,眼中自然流淚,國王問她什麼緣故不高興?她回答說:“聞到大王身上煙氣,因此出淚。”國王說:“百姓燒脂,諸侯燒蜜,天子燒漆,漆又沒有煙,怎麼會熏出眼淚呢?”

樹提伽回答說:“臣家有明月神珠,掛於殿堂,晝夜無異,從來不用火光。”

國王釋懷,大喜。

樹提伽的堂前,有十二重高樓,廣大宏偉,看東見西,特別壯觀。國王徘徊遊覽,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大臣報告請回,國王不回。再遊園池,又過了一個月,這才想到回宮。樹提伽在國王回宮時,用綾羅繒彩,布施給予那二十萬人。

國王回宮後,對群臣們說:“樹提伽本是我的臣子,為什麼他的富貴,還超過我呢?我想用四十萬人,討伐奪取他的財富,可以嗎?”各臣都說:“可以!”國王就調動兵力,把樹提伽家團團圍住,達數百重。忽然,門裡走出一個大力士,舉金杖一比劃,四十萬人馬,都倒在地上,不能站起。樹提伽乘雲母寶車,出門問大家:“你們都想起來嗎?”都說:“願起。”於是樹提伽舉手一揮,四十萬人馬都站起來了。國王知道不能用勢力強取,就撤兵回去了。

周氏按曰:以後,國王與樹提伽,一同前往拜見世尊(釋迦牟尼佛),國王詢問樹提伽前世因緣。佛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商人,在山道中走路,看見一個病僧,發敬愛心,布施屋宇飲食,及種種生活用具,使病僧一切都不缺乏。然後以此功德,迴向發願說:‘願我來生,享受天上自然的供養,又願早成佛道,濟度三惡道眾生。’因為他布施的緣故,所以今世雖在地上,卻享天福。當時的商人,就是樹提伽;當時的病僧,就是我。”

(事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2/16 上午 08:26: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