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一個震撼的故事---因果不虛

您是本帖的第 23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一個震撼的故事---因果不虛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一個震撼的故事---因果不虛

甲曹傑大師在《現觀莊嚴論心要莊嚴疏》中批判了一類雖學富五車,卻以為另有一套東西可修的修行人。
       青增格西在講解這一段文意時,順帶講了他們家鄉一位格西的故事。這個故事,足以作為一塊警告牌,永遠立在修行之路上。
 
「這位格西的學問是非常得高,可他正是犯了上述那個毛病,以為除了所學的五部大論以外,到實修時還應該搞另一套。」
 
按理來說,自己在哪位上師面前聞思,實修的時候也是在上師的道場進行,如此才有成就的機會,但他一開始就犯了一個大錯誤:聞思與實修脫節了,即不依聞思所獲得的見解去修!
 
「於是他回到故鄉,拜了一個老瑜伽士為師,進行『實修』。這老瑜伽士其實除了念咒,什麼都不懂,於是他就只能跟着學念咒。應該說,他念咒是至極用功,甚至可以達到完全不倒單的境地。通過念咒,他也確實成就了眾多靈驗事迹,令當地很多鄉民都很尊敬他。」
 
因為不具足出世間的空性見解攝持,所以他的成就儘管令人尊敬,也只是世間共同成就而已,尚未解脫輪迴。
 
「後來戰事來了,許多人勸這位格西逃往印度。」
 
如果當時他聽別人勸而逃往印度,那後面的不幸也不至於發生,由於他前世有這個業緣,結果被表面的善心所蒙蔽。
 
「格西不肯,說寧願留在這裡代眾生受苦。」
 
不得不承認,這個發心非常殊勝!誰會想到這是極高明的魔障啊!!!通常,反面的魔障人人能識別,但魔的加持何嘗不是不可思議呢?對於修行人,魔會從他們喜愛的正面去作障礙。魔為了毀壞格西的善法資糧,加持他發如是善心,令別人不敢勸阻,同時令格西覺得自己很偉大。
 
「於是他被抓進了監獄,受到種種拷打。因為他持咒的功德,連天上的鷹都會在他被當眾拷打時飛撲下來保護他。但他終於沒能走出監獄,死於獄中。」
 
如果他去印度,也許今天他的利生事業會很不錯。但他死前的心態,令他的後世永遠墮落!
 
他死後,因為有太多人都懷念他,所以過了一些年,法王應眾人之請,特意找到了他的轉世。這個孩子長得非常莊嚴,且聰慧無比,進入三大寺學習,在最初的三年中出類拔萃,成為人人寄予希望的天才型學僧。可是沒想到,在第四年的時候,這個青年突然離開了三大寺,還俗,混跡於社會,竟然成了一個流氓。
 
沒有人能接受這個事實,大家紛紛向法王詢問:「何以這個青年會落到這個地步?」法王觀察因果之後嘆息道:「那是因為在他上一世臨終前,捨棄了三寶。由於他的這個惡業,不要說今生,恐怕來世都不會有什麼成就,沒有必要再為他建立轉世系統了。」
 
法王的這個話,後來得到了上一世那位格西同在監獄服刑者的印證。他們說:「由於那位格西在獄中受到了太多的苦,實在是想不通他自己一生如此精進『修行』,怎麼還會落得這個下場。最後在臨終前,他確實是不再信仰三寶了。」
 
一個人,把所學的經論拋在一邊,另尋一種所謂的「修行」,割裂聞思修,不能把自己的心轉成法,僅僅將法作為一種「知識」,就算念了一輩子咒,就算有種種神跡,最後也還是敗給了人生的挫折。若他能以自己的卓越智慧和當時還很完善的條件,花同樣的幾十年時間,將他所學的法乳注入自心,按道之次第勤奮修行,又豈會終於不再相信因果,捨棄了信仰呢!
 
皈依,是縱然遭受命難都不能捨棄的。這裡還有一個故事。以前在蒙古,佛教曾經遭受外道的迫害,他們把刀架在出家人的脖子上,如果他們肯捨棄三寶,皈依外道,就放他們一條生路。        有一位格西,寧死也不肯說出「舍三寶」的話,他說:不用說要我講這樣的話,哪怕我的心裡,也是絕不會這樣想。如果捨棄了三寶,我縱然還有幾十年可活,那與行屍走肉還有何異?與其幾十年生不如死,不如現在就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3/21 下午 12:20: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