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母親,我用嘴巴餵養你

您是本帖的第 20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母親,我用嘴巴餵養你
amb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938
積分:11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6日
 用支付寶給amb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母親,我用嘴巴餵養你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作者:郝慶芳

用嘴怎樣燒飯、怎樣盛飯、怎樣吃飯、 怎樣幹活……這恐怕是一般人怎麼想也想不通的,但陳星銀不僅用嘴真真切切地做著這一切,自尊體面地生活著,還用嘴餵養自己生病的母親,書寫了感人肺腑的動人篇章。

他是在7歲那年被高壓電擊倒而失去雙臂的,14歲那年他開始用嘴銜著繩子為家裡放牛、放羊;20歲時,父親去世,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他即使被菜刀砸傷了腳,還是學會了燒飯;22歲那年,唯一的兄弟去世,他用嘴燒火、切菜、插秧、挑糞、施肥……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應該受到同情的,面對「好心人」提出讓他去大城市乞討的主意,他不僅沒有接受,還感到非常憤怒……他做著所有他認為自己該做的事,與母親相依為命,也許談不上幸福,但也非常知足。

是的,儘管從小便失去了雙臂,儘管他只能靠雙腳和嘴來做一切,但他從未因此而失去自尊。他種莊稼、養牲畜樣樣不差,村裡有人辦紅白喜事,他不僅主動湊份子,還擔水扛桌椅,家家不落,從不因自己殘疾而故意推託。最令人感動的是,他不僅靠雙腳自食其力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更用雙腳供養著母親,從來無怨也無悔。

不僅如此,他還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母親儘可能地享受著別人認為應該享受的祝福。他的母親是位已過90高齡的長壽老人,提起這一點,他覺得自己特別幸運。為了讓母親健健康康的,在母親90歲那年,他親自操辦,為母親擺了45桌壽席,看著村裡人都來為母親祝壽,看著母親開心的笑容,他感到特別欣慰。哪知,僅僅過了一年,母親突然臥床不起。

其實,雖然沒了父親和兄長,他還是有一個姐姐的。母親生病後,嫁到外鄉的姐姐考慮到他的身體,曾提出要接母親過去,但母親習慣了住在自己家,於是,照顧母親的任務便落到了他一個人身上。而他,不僅沒有抱怨,還反過來安慰因無法盡孝而感到失望的姐姐,直到她不再因此而常常內疚。

一個沒有雙臂的人,要照顧年邁且生病的母親,聽起來有點兒不可思議,但他把母親照顧得很好,當然,他的方式是特別的,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只有「嘴腳並用」最為貼切。首先是腳,他用腳趾夾住柴火送進灶膛,然後將打火機放到灶口,用腳拇指把火柴點燃,再用腳舀水、洗菜、炒菜……好在,由於多年的鍛煉,這些動作他都已經非常熟練,僅用了半個小時便已經完全搞定。

接著,開始用嘴了。他用嘴打開早已煮好飯保溫的電飯鍋,用嘴銜起飯勺,然後,一勺勺盛出半碗米飯,蹲下身子,用下巴把飯挪到肩膀上夾穩,用這種方式將飯菜端到母親房間,再俯下身子把碗放到母親身邊,然後俯下身子讓母親扶著他慢慢坐起來,再然後,用嘴銜起湯匙,將飯湊到母親嘴邊……一勺一勺,直到母親用搖頭來表示吃飽為止。這個過程是最難的,往往一頓飯喂下來,他已經汗流浹背,只是,他從來不捨得怨而已。

他不僅知道怎樣照顧生病的母親——常常為她買一些能滋補營養的大骨頭之類的食物回來,他家裡養著幾隻母雞,母雞下的土雞蛋他都給母親變著花樣做著吃了……為了討母親歡心,他每次趕集都會為她買愛吃的水果;為了照顧母親,讓她心裡不受到一絲半點委屈,從前早上出門下午肯定回來的他,不僅每個飯點準時為母親準備好飯菜,還專門在母親的床邊搭了一張單人木板床,在她夜裡想要方便時能聽到她的動靜,而不至於讓她著急上火……

很感人的一腔孝子情懷。沒有雙臂又怎樣?母親,如果你健康,我用雙腳供養你;如果你生病了,無法動彈,我用一張嘴一樣餵養你!

來源:智悲佛網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3/1 上午 09:49:5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3/1 上午 09:49:0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