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母親往生後給我喂了一口八功德水

您是本帖的第 24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母親往生後給我喂了一口八功德水
amy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36
積分:1334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15日
 用支付寶給am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母親往生後給我喂了一口八功德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謹以此文紀念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呂氏,小學二年級文化,於2013年10月10日往生,享年68歲。

我的母親生前是信仰耶穌多年的基督教徒,近五、六年來身體狀況一直較差,醫院診斷為頸髓炎,無法根治,經常出院幾個月再入院幾個月,今年初以來更為嚴重,從2月份住院以後再也沒能離開床。醫生幾次下發了病危通知書,母親亦整天感覺渾身難受無一刻停歇,或許是我母親累劫及今世的業力現前了吧,母親需要別人整天大力按摩肌肉甚至用力捶才會舒服一些。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也許是我母親的佛緣終於到了,我在5月中旬去醫院陪母親的時候帶了一個念佛機放在母親病床前,再次力勸我的母親念“阿彌陀佛”,再加上我父親的大力斥責:“你聽別人的信了那麼多年耶穌,也沒見你好,您自己兒子的話你都不聽,那你還聽誰的?”在這裡,感恩我的父親!也許是他的這句話振醒了我母親,從此以後我母親就每天跟著念佛機念四字“阿彌陀佛”,因為母親經常氣喘憋悶無法念完六字“南無阿彌陀佛”,甚至於連“南無”是什麼意思她都不知道。我跟她講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多麼多麼美好,你越是難受你越要念,如果你的壽命沒盡病會念好,壽命盡了阿彌陀佛肯定會來接你!你每天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讓阿彌陀佛早點來接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福。但我感覺她還是始終對極樂世界都沒有多少印象,甚至於“回向”兩個字經常都記不清。

就是這樣,我母親每天都會念,但有家長里短的事時肯定就不會念了,有人來看望時也不會念了,因為沒多少力氣,經常還是在心裡跟著念佛機念,要說怎麼怎麼精進,我覺得我母親應該算不上精進,但就是這樣,在我父親和大姐的精心照顧下,時間一晃到了10月9號,當天我母親就感覺很不舒服,之前幾天吃飯都感覺味覺很苦了,傍晚時分說話一度沒力氣,可等我打電話給我母親的時候,她的精神又很好了,說話和平時一樣了,連說沒事沒事,不用我們回老家。但在晚上10點多時,我爸緊急來電叫我們弟兄三個回去,說一開始我的母親就象平時一樣睡著了,睡的很香很沉,可現在再也叫不醒了。直至次日10月10號淩晨3點多,我的母親長舒了最後一口氣,安詳地於睡夢中沒有任何痛苦地往生了,就像睡著了一樣。在此段時間,我母親的身旁只有我的父親、大姐及一位極好的近房親戚相伴,我告知我父親大姐千萬不要動我的母親和哭泣,直到我們回到家,而且,我的父親還會時不時地提醒母親:“你要是能聽見就跟著念佛機念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我母親臨終時的緣很好,沒有吵鬧,沒有哭泣,沒有兒孫在旁牽絆,而這一切,很重要!

當我們兄弟三人拖家帶口地回到家裡時,已是我母親往生10個小時之後的10號中午了,因為全家人只有我和妻子兒子信佛,我們三個馬上進入助念,至晚上10點,我的母親已往生19個小時了,我們在給母親換衣服時,母親渾身柔軟,表情慈和,就如同睡著沒醒一樣,以至於一個近房叔叔轉來轉去看了幾圈,還不好意思偷偷問我父親是不是我母親真的走了?因為他那麼多年以來從未見過一個人走的時候是如此的安詳!換完衣服,把我母親放到了租來的冰棺內(因為北方這個時節中午時分還有30℃),在兩三日後的一次整理時,摸到我母親的手、關節和小腿還是柔軟的,此時冰棺的四周早已結滿了霜。

我母親下葬時間定在了10月15號,依母親生前的最大願望不火化實行土葬,木棺材為五五六尺寸,據說為第二大的尺寸了,需同時由16個壯漢加杠才能抬起。因此段時間中午氣溫一直約30℃那麼晴熱,還要抬那麼遠,可怎麼辦啊?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龍天善神的護佑,14號下午天氣突然大降溫,晚上大風加中雨,15號一早天神奇地晴了,且中午最高溫度只有16度!下午約兩點,浩浩蕩蕩的送葬隊伍出發前住約3裡外的北山,在棺材抬到從大路即將轉向路西邊幾十米遠田地裡我母親的墓地時,一股強風從墓地方向吹來,把此前已放置在墓地邊的紙獅子紙汽車紙冰箱花圈等等全部一股腦吹了幾十米遠吹到了抬著的棺材前,就停下了!此前沒有大風,此後也沒有大風,像是迎接我們一樣。

次日10月16號,依我們當地風俗,一早要前往我母親墓地送紙錢,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了,特別是當太陽出來的時候,天上瑞相紛呈,不可言喻,及至中午,隨眼可見天上一條條像輕紗一樣飄舞的祥雲。

此後的一段時間,我回到廣州,也一直沒有清晰地夢到我母親,直到我母親“五七”前的一天,清晨4點多時我夢到了母親非常年輕,母親告訴我她已到極樂世界,夢中的我可能還帶有小小的懷疑或探詢的口吻問我母親:“那你有沒有到七寶池八功德水啊?”夢中我的母親頓了一下,像是想證明一下什麼,彎下腰就像母親喂小寶寶一樣嘴對嘴喂了我一大口八功德水!夢中的這口八功德水甘甜無比,無法形容。也就是這一口八功德水令我深信我的母親已到極樂世界而絲毫不疑!為什麼呢?因為我施食兩年多來,特別多次在夢裡夢到吃東西,但從來只知道一個結果:就是吃了或吃飽了或沒吃,而從不知道味道,但這一次的甘甜感覺是如此的清晰,令我不得不相信,而且,我剛好這一天下午還要從廣州趕回老家,因為第二天就是五七的正日,我們全家人必須都要到母親的墳前燒紙的,也許是我母親想借此機會讓我告訴全家人吧。

我母親往生的真實故事就是這樣,從2013年5月中旬開始念也只能念四字“阿彌陀佛”,到2013年10月10日往生,不到5個月時間,她甚至還不清楚極樂世界是如何的不可思議和美好,她只知道難受了想起來了就念阿彌陀佛,想不起來就繼續貪嗔癡慢,能算得上精進嗎?念到三昧了嗎?臨終時更是在睡得很香很沉叫不醒的夢中,這臨終的一念會是在佛號上嗎?可就是這樣,大慈大悲大願大力的極樂世界導師阿彌陀佛依然慈悲不舍接引我的母親往生西方,試問當下的我們每一位同修,你們哪位教理不比我母親精通?哪位念佛不比我母親精進?你們在擔心什麼?你們在懷疑誰?只要你念阿彌陀佛,臨命終時阿彌陀佛絕對會來接你去西方極樂世界!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夏日的微風於2016/1/14 下午 12:03:5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11 上午 11:43: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