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末日論再次來襲:2100年地球資源將耗盡

您是本帖的第 10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末日論再次來襲:2100年地球資源將耗盡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末日論再次來襲:2100年地球資源將耗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支英國科學家小組表示世界末日可能比之前預測的推後了50年。1972年一項令人絕望的美國研究預測地球將最終耗盡食物和資源,並在2050年左右變得無法生存。現在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全球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的科學家們表示我們獲得了恩賜,世界末日可能發生在本世紀末2100年。

科學家們更新了20世紀70年代用於預測地球資源有限程度的計算機模型,從而得出了這一結論。40年前的科學家們沒有考慮一系列因素,這意味著我們還能多存活一些年。他們包含了比基於20世紀70年代趨勢所預測的創造更少污染和使用更少能源的工業部門。工業界已經採取了眾多措施清理污染,這遠超出早期預測所假定的情況。

此外,之前的模型也沒有預測服務業和通訊的巨大崛起,這使得全世界經濟生產力更高。農業的創新也使得全世界土地生長的食物更多。

這項發表在期刊《可持續發展》上的文章的合作作者阿利德?瓊斯(Aled Jones)表示:「20世紀70年代的這項研究很努力的做了預測,但結果太過悲觀。很多問題仍停留在什麼時候會達到行星的極限,以及產生的後果將是什麼。」

「當你運行新校準的World3模型向前推進,基於對這些極限的合理猜測,本世紀整個社會將會崩塌,儘管這些極限究竟是什麼還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如果是基於物質消耗,增長不可能無限繼續,且不會根植於我們對地球只有有限土地和資源的理解。」

「早在1972年社會已經開始提出這些問題,但我們必須從已經獲得的中吸取教訓,並將精力集中於避免這些侷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7/28 上午 11:29: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