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千年佛像內 藏宋高僧肉身

您是本帖的第 316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千年佛像內 藏宋高僧肉身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3
積分:11988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千年佛像內 藏宋高僧肉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藏有宋朝高僧肉身的佛像(左圖),經斷層掃描骨架清晰可見(右圖)。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5-02-24 01:54:45 聯合報 記者陳君碩/綜合報導

荷蘭國家博物館近日對一尊有上千年歷史的佛像斷層掃描,赫然發現金裝裡藏著真人身軀,且肉身器官已被摘除,還找到寫有中文的紙條,研究人員指出,這具木乃伊是宋朝高僧柳泉的肉身。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荷蘭的德倫特斯博物館日前展開研究,對這座製作於十一、十二世紀的雕像進行斷層掃描和胃鏡檢驗,發現佛像內藏有人體,骨骼輪廓清晰可見,體內藏有寫有中文的紙條,堪稱「滿腹經綸」。

研究團隊負責人艾瑞克也是佛教專家,他指出掃描前,研究人員已推知這是尊人身佛像,但掃描後才訝異發現,人體器官已被取出,遺體身分是宋朝佛學大師柳泉。這具木乃伊佛像,將運至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至今年五月。

許多佛教徒相信,修行有道的高僧死後遺體不會腐壞,成為「肉身舍利」或「肉身菩薩」,其遺體稱為「佛教金身」,認為以此作法保留至今的大師並沒有真的死亡,而是進入更深一層的禪修境界。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2/25 上午 04:16: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