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達真堪布: 為什麼要迴向?

您是本帖的第 109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達真堪布: 為什麼要迴向?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達真堪布: 為什麼要迴向?
 做任何功德、修任何善法都要有三個殊勝的攝持,這樣才能圓滿。

  首先,前行發心殊勝。前行要發菩提心,發殊勝的利他心。其次,正行無緣殊勝。在做功德、做善事的過程當中,盡量保持三輪體空的見解,即有無我和空性見解的攝持。

  最後,後行迴向殊勝。無論做任何功德,若要究竟圓滿,必須要如法地迴向,這樣才能夠究竟、圓滿。無論做任何善事,若要善始善終,也要如法地迴向。只有如法地迴向,善根和功德才能究竟圓滿。

  做任何功德、善事,不能缺少如法迴向。

  首先,若沒有迴向或沒有進行圓滿地迴向,善根和功德不會達到究竟、圓滿。

  第二,若如法進行迴向,功德、善根能夠保證安全,真正存住,容易失去。比如,當你生起嗔恨心、生起邪見,就會毀壞你所做的功德、善根。反之,若是能夠如法地迴向,已迴向的善根、功德不會有毀壞,能夠在阿賴耶當中貯存下來。

  第三,若如法進行迴向,所做的善根、功德不但不會毀壞或失去,甚至還會日夜增長。直至獲得究竟的解脫,獲得圓滿的菩提果之間,功德、善根都不斷地日夜增長。

  可見,迴向是不可缺少的修法,其功德和利益不可思議。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7 上午 02:54: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