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上班族必讀】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54歲病逝前的感言:不當對待身體,所欠的總是要還!

您是本帖的第 77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上班族必讀】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54歲病逝前的感言:不當對待身體,所欠的總是要還!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上班族必讀】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54歲病逝前的感言:不當對待身體,所欠的總是要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國碩暨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驟逝,引發外界譁然,他生前寫下的最後一封信昨日曝光,他坦言,是在醫生非常嚴厲地告訴他,「你生病了,你真的生病了」、「你一定要放下且安排好所有事情,好好治病」後,才理解17年來的創業路,已過度超用身體。

受不了 每天17個工時

面對人生最後盡頭,他感慨的說,雖未必能與員工一起共同前進,但是精神與員工同在。鼓勵員工「多一分思考、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溝通,就會多接近成功一步」;並不忘在文末,提醒大家多注意身體,畢竟「多一份保養,多一份健康!」一字一句,透露著對國碩與碩禾的熱愛,與過度超用自己身體的遺憾。

陳繼仁在10月中宣布請辭國碩與碩禾兩家公司董座,雖已休養一陣子,仍於10月29日病逝,得年54歲。35歲投入創業生涯的他,創業後隨即面對產業走下坡,他日以繼夜加班,連周六日也不例外,每天工時17個小時,國碩老臣形容陳繼仁根本就是超人,下了班仍在工作,也因長期操勞,健康不知不覺亮起紅燈。

他傾聽同仁大半輩子,當想好好傾聽身體告訴他的每一字、每一句,但時間沒有給他機會,10月中旬卸任董座後,陳繼仁不到半個月即因癌辭世。他所創立的國碩、碩禾彷彿也在哀悼創辦人的早逝,股價在10月降了半旗。

來不及 傾聽身體的話

雖然他首次坦承身體出狀況,想開始償還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但為時已晚,10月中旬卸任董座後,不到半個月即因肝癌辭世。

一位國碩老臣形容陳繼仁是超人,下了班仍在工作。主管常在半夜接到他交代工作的電子郵件,就連公司的訂單也都是他親自跑,還陪著主管一起出差。他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將公司營運成敗壓力重擔一肩扛起,健康終於亮紅燈。

陳繼仁提到,當5月7日感到非常不舒服就醫後,「醫生非常嚴厲地告訴我生病了,真的生病了,一定要放下且安排好所有事情,好好治病。」

當下他才理解,17年來過度超用了身體,未來也必須要慢慢償還過去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不過,他在休養了一個月後,又回到工作崗位。6 月挺著病體,出席國碩與碩禾股東會,當時業界即傳出他的身體亮紅燈,但當有媒體當面訪問他時,他還是笑問,「你覺得呢?」

陳繼仁信中談到創業甘苦,頂著清大材料博士光環,畢業後在工研院進行材料研究工作。1997年後,看到光碟片市場起飛,與同學合資成立國碩科技,開啟創業之路,後來退出光碟片產業轉入太陽能,當公司不好的時候,我們也嘗過銀行的人間冷暖,但是我們大家都一起挺過來了。

>他說,現在有兩家上市櫃公司,每月營收超過10億以上,總市值450億,今年我們的合併營收即將會超過百。未料,陳繼仁好不容易衝過事業難關,但身體的債務,卻再也無法償還。



【轉貼】科技新貴「台積電RD長官」的頓悟(用生命換來的一堂課)~附圖

這是善心佛友寄來的文章,與大家分享,這是很典型的現代人的人生奮鬥目標與價值觀,但人生無常,你在打拚事業的同時,不要忘了學佛、念佛,因為在這末法時代,死亡是如影隨行,只有學佛才能面對死亡。


台積電RD的長官 陶宏遠(處長) 癌症末期去逝, 才40幾歲, 小孩不到10歲,  他就是那種為公司賣命的人, 所以不到50歲  就升到處長. 各位, 多注意自己身體, 要保養,多運動, 要 work-life balance, 不要為公司賣命, 公司不會心疼你的. 前撲後繼,沒了 陶宏遠, 還有別人, TSMC 從沒因某人而怎樣, 但你怎樣的話, 你的人生, 家庭就毀了.  想想看, 陶宏遠他妻兒怎麼辦?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1/6 下午 08:53:4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4 上午 11:16: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