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飲食太清淡…低血鈉 70歲翁活「見鬼」

您是本帖的第 99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飲食太清淡…低血鈉 70歲翁活「見鬼」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飲食太清淡…低血鈉 70歲翁活「見鬼」

飲食太清淡…低血鈉 70歲翁活「見鬼」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頻看到死去親人 以為撞邪
死去多年的嬸嬸在臥室裡走動、小貓小狗就在床上跳來跳去…,一名70多歲老先生最近常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以為是鬼月撞邪,還到廟裡收驚,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罹患「低血鈉症」,原因是日常飲食太過於清淡,以致出現幻聽和幻覺的現象。

很多人為求養生長壽,飲食刻意清淡,烹煮食物時幾乎不加鹽,平常也很少吃肉、蛋。鹿東基督教醫院院長歐陽文貞提醒上了年紀的人,飲食務必均衡,吃得太清淡,血中鈉含量偏低,恐導致倦怠、易累、易怒、四肢無力,甚至出現幻聽和幻覺的現象。

最好三餐多吃青菜、豆腐,少不加鹽
前述老先生相當注重養生,除了清晨運動,因他患有高血壓,很遵守飲食清淡原則,要求媳婦料理食物時不可放太多鹽,三餐大多吃燙青菜及豆腐。

但最近他說,夜裡頻頻撞邪,看見死去的親人,還看到臥室裡有貓、狗嬉鬧、天花板有小鳥飛來飛去,不停啼叫,以為是「好兄弟」在作祟,但家人卻沒有看到任何異狀。

家人擔心老先生可能已經罹患失智症,才會有幻聽、幻覺,陪同他到醫院精神科就醫,但檢查報告顯示,大腦結構及功能正常並無失智,惟血液檢查發現,老先生患有嚴重低血鈉症。
「低血鈉」恐會讓人四肢無力,並產生幻覺
歐陽文貞指出,人體血液中鈉離子濃度正常值為135至145mEq/L之間,低於135 mEq/L時,就屬低血鈉;這位老先生只有128 mEq/L,嚴重缺鈉,以致出現幻覺及幻聽。

歐陽文貞表示,只要在飲水中加一點鹽,飲食增加鹽分攝取,就可讓血液中電解質平衡,以改善倦怠、四肢無力等症狀;年紀大的長者飲食應更均衡,不要一味講究清淡,若長期鹽分攝取不夠,就可能罹患低血鈉症。

【2014/08/12 聯合晚報】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17 上午 05:39: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