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黃家三個碩學士 承家業做「送行者」

您是本帖的第 9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黃家三個碩學士 承家業做「送行者」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黃家三個碩學士 承家業做「送行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彰化縣黃健翔、黃建彰、黃資勛三名堂兄弟,各擁有碩士、學士學歷,卻是家族禮儀社好幫手,清洗大體、抬棺材,樣樣都肯做,要盡力協助家族禮儀社提升品質,送往生者圓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黃健翔取得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碩士學位,黃建彰、黃資勛分別是中山醫學大學心理系學士、朝陽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碩士。

面對朋友好奇為何願意從事禮儀工作,他們都表示:「為往生者服務,是一種工作,更是一分責任。」

黃健翔的父親黃銘模,和黃建彰兄弟的父親黃水永在線西鄉經營一心禮儀社,黃健翔堂兄弟讀小學就會把花插在花圈保麗龍板,高中升大學的暑假開始學習處理大體。

「第一次接觸的感覺很奇妙。」黃健翔說,禮儀社服務的往生者都是老衰或罹病去世,死亡不到一小時,面容很安詳,好像睡著了,但身體軟軟的、涼涼的,他們內心沒恐懼,只想著按照步驟做好整個流程。

為了提供喪家最迅速的服務,黃健翔常在半夜被叫起床,到喪宅為往生者清洗身體、穿壽衣,為喪家布置靈堂,往往20個小時沒闔眼。

黃資勛說,有些朋友問半夜是否遇過靈異事件,其實心裡抱存尊敬,不敢有雜念,所以他們沒這方面的經驗。

即使是家族經營的禮儀社,照樣發薪水給黃健翔三兄弟,月薪35K起跳。黃銘模表示,禮儀社生意很競爭,待遇還不差,很多年輕人願意加入服務行列,他按照行情給薪水,沒「圖利」自己人。

黃建彰兄弟已考取丙級禮儀士執照,希望提升家族禮儀社的服務品質。

黃建彰說,禮儀社負責用品、場地布置等硬體設施之外,可提供更好的諮詢服務,讓家屬好好處理跟往生者的最後一段關係,化解悲傷。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9 上午 04:29: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76 秒, 4 次資料查詢